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峰偉上任之初 多項課題面對考驗

澎湖海上花火節場次及是否停辦,都考驗賴政府決策能力。(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海上花火節場次及是否停辦,都考驗賴政府決策能力。(記者劉禹慶攝)

2018/12/13 22:0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長當選人賴峰偉選後迫不及待前往中國,主要是洽談「觀光直航」、海洋廢棄物及中國漁船越界、抽砂等議題,除了拚經濟、振興漁業之外,還有許多嚴苛的議題等待其上任解決,其中台華輪汰換案、小巨蛋案等都成為焦點。

航行高雄與馬公定期航班台華輪,自1989年開航以來,使用近30年,多年來一直有汰新更換的計畫,但隨著政權輪替,每次改朝換代就會出現變化,使得新台華輪遲遲未見蹤影,成為澎湖縣民心中永遠的痛,此次澎湖綠地再度變藍天,原本規畫發包的台華輪案又緊急喊停,恐將再度延宕,讓澎湖人感嘆回家之路路迢迢。

另外備受爭議的澎湖小巨蛋案〈多功能體育館〉,一直在馬公南澳段與文化段間拉鋸,雖然議會認為南澳段較為適合,在交通及腹地考量都是首選,但最後仍興建在文化段為宜,以便結合既有體育館、體育場、文化局園區等,成為完整體育文化園區。雖然已經動工,但傳出賴可能改為停車場,移往原先規劃的南澳段,全案也出現變數。

除了台華輪、小巨蛋案充滿變數外,更令外界譁然的是當初陳光復停建前朝王乾發大倉媽祖案、全民風能公司等,都傳出有敗部復活的可能性;至於引發外界爭議的澎湖海上花火節施放場次及停辦與否,也是考驗新政府的決策,都有待後續觀察。

隨著政權輪替,台華輪改建出現變數。(記者劉禹慶攝)

隨著政權輪替,台華輪改建出現變數。(記者劉禹慶攝)

大倉媽祖傳出可能敗部復活,引起外界矚目。(記者劉禹慶攝)

大倉媽祖傳出可能敗部復活,引起外界矚目。(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