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吳寶春別裝可憐 范世平轟:他不缺錢 只是要賺更多錢

吳寶春(白衣者)因發聲明自認是中國人,引來許多批評。(記者黃旭磊攝)

吳寶春(白衣者)因發聲明自認是中國人,引來許多批評。(記者黃旭磊攝)

2018/12/11 17: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麵包冠軍師傅吳寶春最近因發聲明自稱中國人、支持「九二共識」引來爭議,台灣師大政治系教授范世平認為,不需要同情吳寶春,吳寶春也別裝可憐。

范世平今在臉書發文,認為吳寶春不應該裝可憐,吳寶春昨發聲明表示他們只是「小小麵包店」,但媒體卻報導吳早在4、5年前就買下創始店「都廳苑」一樓店面與六樓豪宅,總花費高達1億6692萬元。范世平直言,不要說吳寶春是為了五斗米而折腰,「他不缺錢,只是要賺更多的錢,所以不要裝無辜」。

范世平也說,他比較同情那位揭發阿扁裝病的高雄麵包師傅,如果為了生計去上海、說出與吳寶春一樣的話,就可以理解。吳寶春曾說「無力解決兩岸的問題」,范世平認為這樣講沒有錯,但吳有能力決定要不要去。

吳寶春又說希望麵包成為兩岸交流的友善大使,范世平卻直言,「大使」是「國家對國家」外交關係下才有的職銜,吳寶春想對中國輸誠結果表錯誠,難怪引來中國網民不滿,最後更裡外不是人。

范世平也批評吳寶春,過去在官網稱是「台灣國家特色麵包」,還找前高雄市長陳菊站台,結果現在不只去了上海、不認過去的發言、改了官網,更找高雄市長韓國瑜開記者會,「這種政治算計,還真厲害,吳自稱單純,是嗎?」

范世平也建議即將與中國上海舉行「雙城論壇」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可以在雙城論壇探討這個問題。

台灣師大政治系教授范世平則認為,吳寶春不該裝可憐。(圖擷自臉書)

台灣師大政治系教授范世平則認為,吳寶春不該裝可憐。(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