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嘉交易案 泓策創投:未使用宏泰公益信託基金

中嘉多媒體集團交易案高達515億元引起各方注目,圖為NCC日前召開聽證會聽取各方利害相關人觀點。(資料照)

中嘉多媒體集團交易案高達515億元引起各方注目,圖為NCC日前召開聽證會聽取各方利害相關人觀點。(資料照)

2018/12/04 14:43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針對民進黨立委民進黨立委王榮璋、段宜康今開記者會「關切」宏泰信託基金投資中嘉案,泓策創投強調,投資中嘉屬於璽兆與銓陞的財務決策,卻被誤為是宏泰公益信託基金,委員的質疑根本不存在,且經政府各單位調查半年多,這個投資案完全沒有中資,投資架構也合法。

民進黨立委王榮璋、段宜康今指控,宏泰集團透過多層次控股方式,藉由免稅的教育公益信託出資80億元參與中嘉案交易,有鑑於教育部及法務部皆曾公開表示,公益信託進行商業投資已違反公益信託的許可及免稅要件,王、段嚴正要求NCC不得違法擴權,切勿逕自與業者協商提高捐贈金額換取投資案過關。

對此,泓策創投指出,投資中嘉的是朝隆、泰賀公司,這2家分別設立璽兆、銓陞公司,再投資中嘉。宏泰公益信託基金根本沒有投資中嘉,而是基金下屬公司的個別投資行為,而這些公司為永續經營,經年都在投資其他事業。

至於立委說中嘉投資者背後有中資,要NCC和國安局查證。其實,媒體併購案牽涉政府部會超過10個,中嘉投資案今年5月向政府提出申請後,國安相關單位早已查清楚,這案子沒有中資。而且,經過半年多審查,政府機關目前認定,投資架構也是合法的。

根據官員解釋,宏泰公益信託基金雖沒有投資中嘉,而是下屬公司投資,但因為中嘉是媒體,將來獲利有部份會回到公益信託基金,因此才要求能夠多做媒體教育。

買方也期待,讓NCC有獨立空間審查本案,不要受外界影響,讓政府各部門能依法審查中嘉案,才能確保建立台灣好的投資環境,媒體產業更有發展。

相關新聞

立委控NCC違法擴權 欲加速通過中嘉交易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