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邊開邊投」 5100個投票所當天下午4時後仍在排隊

日前九合一大選及全國性公民投票亂象多,據中選會資料顯示,全台有將近8成的投開票所沒有準時於當天下午4點開票,且有約3分之1的投開票所仍在排隊投票。(資料照)

日前九合一大選及全國性公民投票亂象多,據中選會資料顯示,全台有將近8成的投開票所沒有準時於當天下午4點開票,且有約3分之1的投開票所仍在排隊投票。(資料照)

2018/12/02 22: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九合一大選及全國性公民投票亂象多,據中選會資料顯示,全台有將近8成的投開票所沒有準時於當天下午4點開票,且當時約3分之1的投開票所仍在排隊投票。中選會明將赴立院報告,也表示「公投綁大選將成常態」,將會研議簡化公投投開票作業流程。

據《中央社》報導,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今(2日)公開她向中選會調閱的資料,顯示全國共有1萬5886間投開票所,卻只有22.3%準時在下午4點開始開票,連4分之1都不到。且以台北市為例,全部共有1563間投開票所,有277所於晚上6點才開始開票,有30所拖到晚上7點後,而最晚的士林區第2011投開票所,則於晚間8點半才開始開票。

對此,中選會發言人陳朝建回應,根據地方回報,下午4時後仍在投票的有5100所,占32%。不過分布不一,如連江縣全縣9個投票所都沒有排隊情形,而新竹市則有較多投票所於投票時間截止後仍在排隊。

中選會檢討報告日前也已經出爐,其中提到,各縣市投開票所共計動員29萬5904人,不過有超過3分之1的工作人員為首次參與選務工作,雖均有依「選罷法」規定參加講習,但確未有選舉實際經驗,部分人員面對當日狀況因應及處置行為或有瑕疵,或有未盡符合本會所定投開票標準作業程序的情形。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明天將邀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行政院、內政部等相關部會首長出席會議,針對「檢討本年九合一選舉選務及公投事務之作業紊亂,探討中央選舉委員會中立性、獨立性及相關改進之具體作為」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中選會表示,公投綁大選將成常態,且因應公投案件數量增加,未來將研議簡化公投投開票作業流程,包括檢討投票所動線、有效分流方式、公投票印製及開票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