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國材暫代交通部長:努力做出民眾期待、有感的政績

交通部長一職將由政次王國材暫代。(資料照)

交通部長一職將由政次王國材暫代。(資料照)

2018/12/01 19:3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行政院今日下午准交通部長吳宏謀、環保署長李應元、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辭職,下週二(12/4)就將辦理交接,交通部長一職先由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暫代。王國材表示,交通部會努力做出符合民眾期待且有感的政績出來。

吳宏謀甫於今年7月16日長接任交通部長一職,近期受普悠瑪號事故、九合一大選等因素,確認下週二辦理交接卸任,結束短短141天任期,成為交通部首任部長陳良之後,任期最短(次長暫代不算)的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對於吳部長離職非常不捨,他是一位認真專業的部長;現在交通部最重要工作是中央與地方合作拚觀光、台鐵大體檢與改善、推動前瞻計畫、蘇花公路改善計畫等,未來代理期間會與交通部同仁一起努力,繼續做好每一項工作。

王國材擔任交通部政務次長以來,可以說是交通部的「利百代」,曾兼任兼中華郵政、港務公司董事長職務,現在仍是航發會董事長及代理圓山飯店董事長一職,下週起還要在代理交通部長。王國材雖代理過交通部底下許多職務,但他確實是具有交通專業,更於今年獲得智慧運輸世界大會「名人堂終身成就獎」(ITS World Congress Hall of Fame-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殊榮。王國材表示,因為擔任政次職務,有機會督導包括MaaS、偏鄉公共運輸整合平台、智慧廊道、整合式智慧運輸、自駕車聯網、機車車聯網等6大亮點計畫;在政府同仁努力合作下,計畫才能逐步展現成果。

王國材表示,交通部原本就少了一名政務次長(張政源降調去擔任台鐵局長),現在還要代理部長職務,但是因為現在等於是行政院最艱困的時候,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往前走,會與同仁努力做出政績出來,尤其是符合民眾希望、民眾想要看到且有感的政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