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罕見! 這選區5席議員全換人

新科議員徐永煌。(記者蔡政珉攝)

新科議員徐永煌。(記者蔡政珉攝)

2018/11/30 17:57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縣議員第三選區(通霄、苑裡),這次應選5席縣議員,因3名現役議員轉戰鄉鎮長,1人連任失利,1人入監服刑,形成選區議員全部換血情形,讓苗栗縣選委會也說幾乎「未曾聽聞」。其中當選者僅有徐永煌擔任過縣議員,而鄭宗國由苑裡鎮代轉換跑道,3人無公職經驗,更是罕見。

新科議員張可欣認為,通霄人口流失嚴重,應該設置較無污染工業區增加就業;而免費營養午餐、課後輔導、增設老人活動據點與照顧等福利也不可少,他也會持續關注苗栗縣重症醫療問題,並要求台電促協金透明化,以及學生免費營養午餐、課後輔導補助等。

新科議員陳品安說,包括長照、公共幼托等社福問題是台灣社會面對挑戰,他會監督縣政府重視;對於財政問題常被關注的苗栗縣,她會要求縣府說明還有多少債務,要財政透明,且縣議會連續25年分文未刪縣府預算造成疑問,她也會加強監督,西濱匝道問題苑裡段「北上不能匯出,南下不能匯入」她要求相關單位回應鄉親訴求;縣府應重視通苑區觀光文化發展,以免南北發展持續失衡。

新科議員鄭宗國說,他會致力結合內區山腳國小日治宿舍群、藺草文物館與錦山公園等景點,督促縣府將三義鄉觀光人潮引至苑裡,避免內外區發展失衡,外區和內區要均衡發展。另外,他會推動營養午餐免費以及生育津貼等福利。

新科議員張顧礫表示,引起苑裡人不滿的西濱快速道路苑裡段,他會推動增設匝道;考量人口老化速度,他希望通苑區域每個里都有巷弄型長照站;而包括中華電信中繼所等具歷史文化建築,他期盼相關單位能鬆綁促進觀光,他會持續努力;他也認為苑裡火車站應設立後站,方便後鎮近萬名居民,也能避免車站前交通壅塞狀況。

新科議員徐永煌指出,未來將持續推動通霄鎮通灣里輕型工業區設立,促進當地就業率;另外還有福興里溫泉探勘,期待打造溫泉專區促進觀光,另外則希望普設通苑區關懷據點,讓長者得到更妥善照顧。

新科議員鄭宗國。(記者蔡政珉攝)

新科議員鄭宗國。(記者蔡政珉攝)

新科議員張顧礫。(記者蔡政珉攝)

新科議員張顧礫。(記者蔡政珉攝)

新科議員陳品安。(記者蔡政珉攝)

新科議員陳品安。(記者蔡政珉攝)

新科議員張可欣。(記者蔡政珉攝)

新科議員張可欣。(記者蔡政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