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選會:嘉義選票並未外流,選務人員勿有選務疏失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資料照)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資料照)

2018/11/20 10:0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嘉義縣年底選舉選票在嘉義市蘭潭印刷廠印製,前天驚傳水上鄉公所點選票工作人員,欲將300多張選票攜出印製廠,被警察局現場安全維護蒐證警員發現,在執行離廠前物品檢查時當場搜出;工作人員雖說是不慎攜出,並交回選票銷毀,警方昨天傳訊當事人後依違反選罷法函送地檢署釐清。中選會今天上午表示,嘉義縣這些選票並未外流,中選會期勉全體選務人員一起做好選務,勿有任何選務疏失。

這起選務作業疏失,經警方調查,前晚在嘉義市蘭潭印刷廠,水上鄉公所選務承辦人員侯姓女村幹事,要下班離開印製廠時,將縣長選票19張,縣議員13張,三和村長100張,柳新村長100張,義興村長100張,靖和村長1張,共計333張選票,夾在公文匣攜出印刷廠管制門,但尚未走出大門,就被警察局保安隊黃姓警員檢查物品發現。

中選會表示,有關嘉義縣地方公職人員選舉選票,該選務人員前往印製廠點算步出印刷廠前,現場警察依規管制,選票未外流。

中選會進一步說明,依選罷法及其施行細則與相關規定,中選會及所屬直轄市、縣市委員會對於選票的印製、保管及點算等,均有嚴謹的標準作業流程並嚴格執行。無論是選票的印製或點算,進出人員均須接受管制進出並經警察搜身,以防止選票外流,若有疑似外流情事,也會立即阻止並報請現場指揮官會選監小組委員依法處理。

中選會說,上述涉案人員當天立即由警方予以偵訊,並函送嘉義地檢署依法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