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陳菊是為台灣民主奉獻的偉大女性

對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母豬說」,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今天對此表示,國民黨糟蹋的何止是陳菊?侮辱的何止是陳菊?而是所有女性與希望台灣向前走的台灣人。(記者賴筱桐攝)

對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母豬說」,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今天對此表示,國民黨糟蹋的何止是陳菊?侮辱的何止是陳菊?而是所有女性與希望台灣向前走的台灣人。(記者賴筱桐攝)

2018/11/18 11:4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替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輔選時,以台語「肥滋滋」、「大母豬」等字眼,暗罵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引發爭議。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今天對此表示,國民黨糟蹋的何止是陳菊?侮辱的何止是陳菊?而是所有女性與希望台灣向前走的台灣人。

蘇貞昌今天上午至土城區車隊掃街拜票,對於吳敦義失言,蘇貞昌感到驚訝且憤怒,他表示,最大在野黨的國民黨主席,竟然可以用「肥滋滋」、「母豬」來人身攻擊一位一輩子為台灣民主自由犧牲、奉獻的偉大女性與民主先驅,為了選舉不該如此。

蘇貞昌認為,吳敦義的發言與侯友宜說鄭南榕案重來一次、再幹一次,傷害葉菊蘭和她的女兒相同,國民黨一路走來就是不尊重女性、不尊重人權,用人身攻擊的方式傷害人,「中國國民黨跟國民黨推出的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真的是一脈相承、一個調」,選民樂見這樣的言論嗎?樂見這種水準的政黨與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嗎?最有效的方式就是用選票唾棄候選人、遏止懲戒,才能讓台灣社會尊重女性、尊重民主前輩,台灣才能向前走,不會向下沉淪。

是否為陳菊感到「揪毋甘」?蘇貞昌感慨表示,當年在美麗島事件軍事法庭上,陳菊為了台灣人的民主自由被起訴,遭判唯一死刑,在最後論述時,陳菊在國際矚目的軍事法庭上,面對國民黨威權與唯一死刑,她不懼不悔,只有交代把僅有的照相機留給弟弟,當年陳菊還是個年輕女性,如此偉大勇敢,沒想到30幾年後,被國民黨現任主席跟一直站在威權那邊的威權打手、反動勢力,在選舉萬眾矚目的公開場合直接人身攻擊,「我何止是毋甘?」

蘇貞昌說,他想起當年陳菊的身影,再想到今天被不堪的糟蹋,糟蹋的何止是陳菊?侮辱的何止是陳菊?是所有的女性,更是所有希望台灣向前走的台灣人。他呼籲年輕朋友,台灣人能有今天是多少人的犧牲勇敢換來的,請民眾用選票讓這股勇敢的力量繼續前進,不要後退、倒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