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莫健示警假新聞影片遭下架 AIT:歡迎上臉書觀看

AIT將影片上傳臉書,歡迎對莫健專訪內容有興趣的民眾可上臉書觀看。(圖擷取自AIT臉書上傳TVBS製播之影片畫面)

AIT將影片上傳臉書,歡迎對莫健專訪內容有興趣的民眾可上臉書觀看。(圖擷取自AIT臉書上傳TVBS製播之影片畫面)

2018/11/17 14: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日前接受TVBS專訪時指出,有外部勢力介入台灣選戰,散播假消息以影響輿論,然而該專訪影片及相關新聞僅上架一日就遭TVBS自行刪除,引發輿論譁然。AIT今天表示,歡迎民眾至AIT臉書觀看被T台刪除的訪問片段。

《壹週刊》早前報導,莫健向我國示警,指本次九合一選舉有外部勢力介入,在網路上散播假新聞及假消息,不料這段專訪新聞僅播出一次就遭下架,質疑專訪影片「被消失」背後暗藏玄機。對此,TVBS痛批《壹週刊》的報導「偏離事實,預設立場,未待查明事實真相即刊出,違反新聞倫理,本公司新聞編輯政策自有定見,不會容許外界的干預」。

針對這次專訪新聞遭下架事件,AIT發言人孟雨荷(Amanda Mansour)今天向《中央社》表示,TVBS刪除影片的原因應由T台自行說明,若民眾對莫健受專訪的影片感興趣,可至AIT臉書上觀看由AIT備份上傳的版本。

針對莫健示警的內容,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表示「台灣應更加堅守民主價值,不能讓境外勢力目的得逞」;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指出「全球都在關注台灣這次選舉,看民主是否可以自我防衛」;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則認為「中國過去數度介入台灣選舉,如此明顯的事實,相信高雄市民會一起守護高雄」;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則呼籲「台灣選民眼睛要睜大,不受外面影響。」

相關影音: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資料照)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