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長政見會 黃偉哲:延續台南的光榮感

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表示將延續台南的光榮感。(記者劉婉君攝)

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表示將延續台南的光榮感。(記者劉婉君攝)

2018/11/12 20:52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長選舉第一場公辦政見發表會今天晚上登場,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表示,他是公務家庭出身,當選後會尊重文官體制,扮演文官與市民的橋梁。台南市的建設雖然還未完完美,但最忌諱的是批評自己的家園,他會與大家一起打拚,一同延續台南的光榮感,讓台南邁入下一個四百年。

黃偉哲表示,他回來故鄉20幾年,選舉是一時的,希望在過程中留下願景和希望。大家都知道他擔任過國大代表、擔任立委,但他其實也曾失業、創業失敗,所以了解青年在創業時需要政府給予什麼幫助。

他的五項願景包括讓年輕人不論是找工作或創業,都有發揮的空間,未來市府會積極設立產業創業園區,打造安心立命的好地方,到國外招商,也讓更多年輕人回來;讓台南的年輕人可以安心生養教育下一代;讓老年人在退休後可以在台南好生活,建立完善的長照系統;並讓來台南的旅客真正體會到悠閒慢活;讓開工廠的人可以找到土地、企業主可以到員工,幫忙解決缺水、缺電、缺人力的問題,未來讓更多鮭魚回來台灣生活。

他也提出五個發展主軸,包括文化首府、產經重鎮、智慧新都、創生城鄉、希望家園。南科是台南最重要的經濟引擎,台積電新廠完成後,搭配週邊產業鏈的擴充,將再邁向高峰,沙崙智慧綠能城將成為另一個新的經濟引擎,估計年產值百億、創造8000多個就業機會。未來並將打造農漁冷鏈雙核心,讓農漁產品從採收、捕獲、到加工、包裝,都是在恆溫冷鏈的作業環境下,維持台灣農漁產品外銷時的賣相與品質。未來也要成立智慧城市辦公室,讓各局處能透過更有效率的方式服務民眾。

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表示將延續台南的光榮感。(記者劉婉君翻攝)

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表示將延續台南的光榮感。(記者劉婉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