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住民親家蘇貞昌 用「這個」搶攻新北原住民票

陳瑩笑稱,面膜正面和反面是「使用前」和「使用後」的示意圖。(記者蘇芳禾攝)

陳瑩笑稱,面膜正面和反面是「使用前」和「使用後」的示意圖。(記者蘇芳禾攝)

2018/11/10 20:21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新北市長選情緊繃,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的幕僚預估,蘇侯兩人票數輸贏就在3萬票內,客家、新住民、原住民都是搶攻重點。替蘇貞昌經營新北市原住民選票的民進黨立委陳瑩則打出「原住民親家」(蘇貞昌女兒嫁給原住民)口號,讓原住民感到十分親切,最近她也推出「極光面膜」作為選舉小物,希望讓綽號「電火球」的蘇貞昌能「打光照亮」新北市,在各類原住民的活動中已經發出數千片,非常受到歡迎。

據新北市選委會推估,今年地方選舉,新北市的原住民選舉人數約8.3萬人,是藍、綠陣營積極爭取的目標,而女兒嫁給原住民的蘇貞昌,是否能在過去偏藍的原住民選票取得成績,也是這次選戰焦點。

民進黨平地原住民立委陳瑩指出,新北市是原住民聚集的縣市之一,其中又多在三重、蘆洲、板橋等區,原住民有很多組織,包括各種協進會、旅北同鄉會、文化藝術團、球類組織和龍舟隊,大家喜歡串在一起運動、唱歌、表演,她常常會到慶功宴和練習的過程去加油、送水,藉此跟大家博感情,也較容易打入都會原住民社群。

蘇貞昌的原住民政策包括培養青年選手、原民文化傳承、產售兩端的平台、原民返鄉專車及補助、原民長者在地醫療等,女兒嫁給阿美族的蘇貞昌也常說,自己是原住民的親家,這些政見都是他給原住民家人的承諾。

蘇貞昌擔任民進黨主席時,陳瑩擔任婦女部主任,陳瑩受訪時坦言,蘇貞昌非常認真,做事講求效率和執行力,所以每次主管會議她都非常緊張,「這輩子穿高跟鞋跑最快就是那個時候...。」她也笑稱,這次終於有機會「挾怨報復」,要求蘇貞昌拍攝充滿粉紅愛心的裝可愛照片,貼在她精心挑選的面膜競選小物上,增加選民的印象。

蘇辦幕僚指出,現在的選民經營要做到分眾,不同的文宣和競選策略才能打中不同族群。依照新北市選民結構,客家票占新北選民16%,新住民則有2.5%,原住民占1.3%。在五五波的選戰中,所有族群都是決勝負關鍵。

蘇貞昌日前成立新住民後援會,他的新住民政策包括成立新住民一站式聯合服務窗口,並且有多種語言,日前還用越南、印尼等5種推出政策說明小卡;此外,也配合政府推動的新南向政策,協助新住民開拓就業。

在客家政策上,蘇貞昌先前則是全程用客語呈現政策影片,誠意十足。除了打出逐年增加客家預算、協助客家社團傳承文化,蘇貞昌也爭取浪漫台三線延伸到新北市,帶動觀光發展。

原住民立委陳瑩是蘇貞昌擔任民進黨主席時的婦女部主任,長期經營平地原住民選票。(記者蘇芳禾攝)

原住民立委陳瑩是蘇貞昌擔任民進黨主席時的婦女部主任,長期經營平地原住民選票。(記者蘇芳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