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風泵前年就發現有問題 黃國昌批台鐵扯謊「草菅人命」

黃國昌指出,包括主風泵的濾芯在內,應該定期更換的品項完全沒有更換(資料照)

黃國昌指出,包括主風泵的濾芯在內,應該定期更換的品項完全沒有更換(資料照)

2018/11/07 15: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普悠瑪號翻車意外發生至今已過了半個月,台鐵昨日坦承主風泵(空氣壓縮機)在事發前疑似異常,且問題在前年過保固期前就已發現,這樣的說法讓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相當不滿,痛批台鐵「是在草菅人命嗎?」

黃國昌在臉書上表示,先前他質詢主風泵是否有問題時,台鐵一再強調有定期表養,沒有問題,結果在昨天承認前年就發現主風泵有問題,但一直無法改善,黃國昌痛批,「車子一直跑,之前還向全體國人保證特檢沒有問題」,認為這已經不是說謊的問題,而是在草菅人命。

黃國昌說,普悠瑪保養維修紀錄讓他怵目驚心,因為包括主風泵的濾芯在內,應該定期更換的品項完全沒有更換,「然後交通部敢在國會說都依規定保養?然後行政院院長敢向全體國人保證OK?你們會不會太離譜!」

台鐵局昨日表示,普悠瑪號翻覆事故發生前,列車就因動力異常走走停停,疑似主風泵(空氣壓縮機)異常導致,而主風泵異常狀況,台鐵於普悠瑪號前年過保固期之前就已發現,日車也有來調整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