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激勵人心的選擇」 AIT讚張忠謀出任APEC代表

AIT處長酈英傑今召開記者會,對於台積電前董事長張忠謀出任APEC領袖代表,認為這是「激勵人心的選擇」。(記者叢昌瑾攝)

AIT處長酈英傑今召開記者會,對於台積電前董事長張忠謀出任APEC領袖代表,認為這是「激勵人心的選擇」。(記者叢昌瑾攝)

2018/10/31 12:3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亞太經合會(APEC)將於下月中旬召開,我由台積電前董事長張忠謀出任領袖代表,會否與美國副總統彭斯互動引人注目。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今天對此表示,張忠謀代表台灣所有優良特質,是「激勵人心的選擇(inspiring choice)」,AIT沒有細節能夠提供,但也期待看見張忠謀在APEC與各領袖互動。

酈英傑今天召開駐台後第一次記者會。媒體問及APEC將於11月在巴紐登場,美台領袖會否舉行雙邊會談?酈英傑說,非常高興看到張忠謀作為領袖代表出席,這是「激勵人心的選擇」。酈英傑讚許張忠謀說,他代表台灣所有優良特質,也是在台灣各界受到尊重的領袖人物,期待在APEC場域和其他領袖互動。

不過對於雙邊會談,酈英傑說,AIT在這個時間點沒有具體資訊能夠提供,但強調台灣在APEC場域一直是美國的重要夥伴,美國重視也支持台灣的參與;先前美國副助理國務卿暨主管亞太經合會(APEC)事務資深官員馬志修來訪台灣時,也強調在APEC中數位經濟與綠能等的合作。

另關於台美去年停開的TIFA會議,今年是否能夠召開一事,酈英傑僅回應說,TIFA諮商沒有具體的舉行日期,但美國持續與台灣討論經貿議題,在工作階層召開會議。相信當雙邊都完全準備好時,就會召開TIFA。

酈英傑也說,各位也了解美國目前正在和中國進行貿易議題研商,正在採取步驟,希望創造公平互惠的貿易關係。酈英傑說,相信中國如果能回到市場改革的道路,停止國家帶頭的干預行為,這樣的改善對於美中貿易關係以及中國的主要貿易夥伴都有幫助,其中當然也包括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