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固家鄉票倉恆春半島競總成立 潘孟安:屏東脫胎換骨

潘孟安返鄉成立競總。(記者陳彥廷翻攝)

潘孟安返鄉成立競總。(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8/10/30 20:5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民進黨縣長潘孟安本屆選舉將爭取連任,晚間他返回恆春鎮成立競選總部,今天晚間現場湧入上千民眾,潘孟安4年來對恆春半島的政績,現場民眾是直呼「凍蒜」!

潘孟安繼10月14日成立全縣競選總部後,今天回到故鄉恆春半島舉辦大型造勢活動,也展現深耕多年的實力,雖然是非假日,但是依舊湧入上千民眾到場。

前恆春國小校長江國樑站台指出,潘孟安還沒從政以前他們就熟識,幾十年來,潘孟安對於故鄉的關懷始終沒變過,從企業總經理步入政壇,展現不同一般政治人物的視野,不只恆春半島,整個屏東在這四年來,進步看得見,「真的沒讓恆春半島漏氣」。

民進黨立委也是專業產科醫生的林靜儀特別南下站台,她說,當立委後潘孟安已經當選縣長,雖然沒有當過同事,但立法院當時的「潘幹事長」,可是鼎鼎有名事蹟流傳至今,許多民生法案都是在潘立委任內透過議事攻防通過,就算現在不在立院服務,潘孟安只要北上,就會積極跟朝野溝通。

林靜儀以恆春旅遊醫院改建案預算為例,她說,潘孟安常把「醫療是恆春半島的痛,他感同身受」掛在嘴邊,肺腑之言感動許多中央官員及立委,雖然改建案的預算並不特別多,但潘孟安三番兩次親自北上行政院、立法院溝通爭取,身影大家都看在眼裡,身為醫師的她,未來將持續協助潘爭取更多的醫療資源到屏東。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指出,潘孟安的認真不只屏東有強烈感受,連台北政壇在潘孟安的積極爭取下非常有感,因為多年擔任黨團幹事長的潘孟安極了解各部會運作,甚至可以說比現任立委都清楚「部會錢藏在哪」,經常帶著縣內的立委拜會部會首長爭取預算,從百億元的前瞻軌道計畫到百萬元的社區營造計畫,沒有一項放過,「緊迫盯人」不只讓縣府鎖緊螺絲,連立委們也都戰戰兢兢。

壓軸出場的潘孟安則細數政績,從最遠的滿州國中校舍改建、港口村漁民活動中心重建、照靈宮廟埕改善工程等等挹注在滿州鄉;199億元的恆春支線鐵道已匡列前瞻計畫之中,恆春汙水下水道建構、縣道200線拓寬、自來水改善、東門溪護岸、古城光環境營造等;車城國小、國中改建、縣199線外環道闢建、新街排水改善、福安宮、埔墘、射寮、尖山公園景觀改善等等建設,潘孟安並特別強調大恆春地區教師宿舍經過1整年規劃、設計即將開工,將是改善整體教育品質重要的一步。

潘孟安最後並感性表示自己來自恆春半島,受到鄉親的栽培與肯定,為不讓父老蒙羞、不讓鄉親怨嘆,這1000多個日子,1天當作48小時用,這就是他用來報答故鄉的方式,他強調,「我知道還不夠,再給我四年讓屏東脫胎換骨!」,現場凍蒜聲不絕於耳。

潘孟安返鄉成立競總。(記者陳彥廷翻攝)

潘孟安返鄉成立競總。(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