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成立「抓鬼大隊」 要反奧步、抓賄選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今表示,國民黨中央及各縣市黨部於10月25日起成立由各縣市黨部會同黃復興支黨部退休檢警調組成的「抓鬼大隊」,要與全民一起反奧步、防奧步、拒絕奧步。(資料照)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今表示,國民黨中央及各縣市黨部於10月25日起成立由各縣市黨部會同黃復興支黨部退休檢警調組成的「抓鬼大隊」,要與全民一起反奧步、防奧步、拒絕奧步。(資料照)

2018/10/29 11:09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九合一大選倒數一個月,為防範可能的「奧步」,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今表示,為防範各地奧步影響選情,國民黨中央及各縣市黨部於10月25日起成立由各縣市黨部會同黃復興支黨部退休檢警調組成的「抓鬼大隊」,要與全民一起反奧步、防奧步、拒絕奧步。

洪孟楷今日上午召開「國民黨抓鬼大隊成軍,全民反奧步一起來」記者會,並由青年朋友演出行動劇。洪孟楷說,過去2年5個多月蔡英文政府執政不力,越來越多的民眾聲音傳出可能會有各式各樣奧步出現,包括在line群組上廣傳要打擊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影射是黑道」、「跑出私生子」、「喝花酒」等諸多不實言論,都是經典的奧步。為防範各地奧步影響選情,國民黨中央及各縣市黨部於10月25日起成立抓鬼大隊,要與全民一起反奧步、防奧步、拒絕奧步。

國民黨表示,「抓鬼大隊」是由各縣市黨部會同黃復興支黨部精選忠貞、有抓賄經驗之退休檢警調組成,各縣市黨部及縣市長候選人則視需要成立緊急應變小組,隨時處理各地反應有關對手賄選等不當作為訊息。運用人人皆有的通訊軟體、設備進行蒐證、保存,將對手賄選與任何不當作為方式記錄下來,讓全民共同反奧步抓賄選。

洪孟楷呼籲,現今賄選奧步層出不窮,與大家生活息息相關,因此為了幫助民眾清楚判斷奧步,由青年朋友以行動劇演出3例法務部賄選犯行,包括「提供茶水費」、「提供高檔餐宴」、「提供高價禮品」等,皆屬明顯觸犯我國相關法令。民眾除了要堅定地向做出這些行為的候選人說「不」外,更要透過相關設備進行蒐證、踴躍檢舉、預防奧步,由全民共同捍衛民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