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惠美左批蔡英文、賴清德 右打魏明谷

國民黨候選人王惠美今在行動中常會上火力全開。(記者張聰秋攝)

國民黨候選人王惠美今在行動中常會上火力全開。(記者張聰秋攝)

2018/10/24 23:23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長選戰打得火熱,國民黨候選人王惠美今在行動中常會上火力全開,嘲諷民進黨縣長魏明谷,名為綠能「風光」實為「兩光」,抨擊中央和地方共同欺騙選民,魏明谷競選總部不甘示弱回擊王惠美,刻意用不實的數字解讀縣府施政成果,不負責任和抹黑的選舉態度,令人遺憾。

王惠美說,彰化縣人口流失嚴重,就是縣政缺乏整體前瞻性的規劃,吸引不了新興產業產業進來,人才留不住、稅收減少,加上行政效率低落,這幾年統籌分配款又是最後1名,還大量出賣土地,債務仍持續攀升。

王惠美矛頭更指向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質疑中央對彰化縣開出1000億建設支票,在賴清德任內其實只能夠達成250億元,用千億支票欺騙縣民,更把彰化鐵路高架化納入前瞻計畫,用行政程序玩兩手策略,阻礙地方發展。

她嘲諷魏明谷用一次性印花稅選前騙營養午餐,發展綠能是讓孩子有飯吃,對孩子太沉重。王惠美說,這次她提出「改造彰化、翻轉命運」競選主軸,要解決魏明谷執政無能製造問題,讓彰化成為真正宜居城市。

對於王惠美在中常會上嘲諷與抨擊,魏明谷先感謝彰化議長謝典霖,再回擊對手抹黑手段,令人不齒。

魏明谷說,近4年來府會維持和諧,議會鼎力支持縣政,共同創造彰化縣民最棒的福利,表達最深的感謝,從369重陽敬老金、生育補助、老人假牙、乘車補助、校園種電到綠能午餐,相關社福都是議長領導議會全力支持縣政,縣民才有福享受得到。

魏明谷競選總部指出,綠能產業是彰化永續發展的關鍵,縣內風機製造、設置及後續維護,經過專業評估和規劃,2萬個工作機會和月薪6萬元的綠領新貴數字,非憑空杜撰,風力綠能的投資回饋和稅收用在縣民社福,為何王惠美和國民黨一再要干擾彰化縣民社會福利?甚至抹黑免費綠能午餐,為了反對而反對,非常不適當。

總部表示,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工程的法定程序,早在上周就已提醒過王惠美和國民黨,對手不查證,一再用相同一套說詞,抹黑總統、行政院長和縣長的縣政建設成果,魏明谷提出「3橫、3縱、3鐵、3橋」交通政策,中央爭取1000億經費,有工程進度,也有核定公文,對手故意大作文章,作為令人不齒。

總部強調,在近期親子天下雜誌的「全國各縣市教育力調查」中,彰化獲縣市組第1名,投入約43億元教育經費,營造優質教育環境,在空污方面訂定鍋爐排放加嚴標準,彰化縣空氣品質在各縣市中雖屬中段班,拿下減量與減幅的雙料冠軍,捍衛空氣搶救百萬縣民生命每人多出94天。

彰化縣長魏明谷深入產業,與業者、民眾互動。(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深入產業,與業者、民眾互動。(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