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選前之夜 丁守中搶下凱道 姚文智搶輸李錫錕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2018/10/24 19:53

〔記者鍾泓良、沈佩瑤、周彥妤、郭安家/台北報導〕距離年底選舉剩下1個月,各陣營今凌晨搶11月23日「選前之夜」道路及公園使用權。據了解,丁守中捷足先登,「選前之夜」搶下凱達格蘭大道、濟南路及大安森林公園。讓有意申請這些地方的柯、姚2陣營相繼須找替代方案。而民進黨中央黨部旁的北平東路則被無黨籍市長候選人李錫錕搶下,讓姚文智繼屬意的競選總部在李10月被搶下後,二度敗下陣來。

丁守中團隊發言人詹為元表示,團隊選前之夜總共申請凱達格蘭大道、立法院旁濟南路兩路段及大安森林公園,未證實是否申請下來。但據了解,凱達格蘭大道及濟南路確實已由丁搶下;根據公園處網站,大安森林公園11月23日已註記是「丁守中市長候選人造勢活動」,因此姚、柯都不可能再使用。

據透露,柯陣營原有意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舉辦選前之夜,但內部有聲音認為地點太過敏感,轉而考慮大安森林公園;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昆鋒僅說,很多民眾希望能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會再了解相關情況。

姚文智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洪立齊表示,選前之夜及最後一週活動都在規畫中,地點有考量過凱道、民進黨中央黨部旁的北平東路、市府廣場及國父紀念館等地,但目前僅有初步決定,尚有變數,無法對外透露。

但對於姚辦有意願申請的北平東路,無黨籍市長參選人李錫錕受訪直接說,民進黨中央黨部旁的北平東路已經被他申請下來,李回應,他的競選總部就在北平東路、車子已經放在那裡,順理成章就申請該處路權,「我是比較安慰他(姚),沒那麼嚴重啦!」而對於丁搶到凱道,李則說,丁是不是要改變中央政權,總統府跟市政府差很遠耶、很怪!

新工處指,道路須在活動前30天申請,今天為選前之夜道路申請的第1天,目前共有11組道路都已被申請,全部都是選舉活動。新工處表示,只要申請人當天選取道路,其他人就無法點選,只要確定收件接下來就是工務局內部程序,原則上都會核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