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核食公投成案 日本駐台代表:食品進口議題被當政爭工具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領銜提出的反核食公投成案,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在臉書貼出沼田幹夫代表的意見。(擷取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巷)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領銜提出的反核食公投成案,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在臉書貼出沼田幹夫代表的意見。(擷取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巷)

2018/10/09 23:35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中選會今天宣布,國民黨反核食公投案連署超過法定門檻,6案都可成立,合併九合一選舉投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沼田幹夫晚間在臉書貼文說,對於此公投案將進行投票一事「令人深感惋惜與遺憾」;他認為,原應依據科學及專業立場冷靜判斷的食品進口管制措施,已被當作政爭工具。

沼田幹夫說,他對台灣的感情並未因此而改變,但對於如此意料之外的結果更不得不感到非常失望。

中選會今天宣布,由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領銜提出的反核食公投,連署超過成案門檻,將與年底九合一選舉合併辦理公投。對此,沼田幹夫說,每年超過450萬人的台灣朋友到日本各地訪問,在日本期間各位皆享用了包含福島在內的食材,若非安全的食材,是無法在日本國內流通的。

沼田幹夫說,食品進口是否實施管制措施,原應依據科學及專業立場冷靜的判斷,現在則被當作政爭的工具,並將台灣全體人民捲入其中。如今他的任務是避免此次國民黨的一連串行為對日本與台灣一直以來努力培育的友好關係造成傷害。深切期盼台灣的有識之士能夠冷靜的判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