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長夫人介入市政? 中市府:義務諮詢及協助

市議員李中質疑廖婉如參與市府主管決策討論,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記者黃鐘山攝)

市議員李中質疑廖婉如參與市府主管決策討論,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記者黃鐘山攝)

2018/10/08 16:35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李中今日指稱,台中市長夫人廖婉如介入市政,並出示她與市府主管的LINE對話截圖,也批評新文化協會執行長陳彥斌參加與其專業無關的花博會議;陳彥斌回應,僅發言2分鐘,卻被李刻意曲解、抹黑;市府指出,廖婉如以博物館專業提供義務諮詢及協助。

李中在市政總質詢,拿出不同的LINE群組截圖指出,廖婉如分別以「市長夫人」及本名出現在對話內容,她的專業既在博物館,對話卻是討論交通議題,且不管她的專業是什麼,用「市長夫人」參與市府主管決策討論,就是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

李中另說,陳彥斌雖以新文化協會執行長的身份受邀參與花博會議,但該會承接市府的標案以言論自由、人權有關,與花博專業相去甚遠,重點是陳曾在立委林佳龍服務處任職,可見林佳龍任人唯親、破壞法制官箴。

市長林佳龍回應,廖婉如對外界的不實指控已提告,他予以尊重;新聞局長卓冠廷說明,廖婉如是奇美博物館副館長,提供花博及策展方面專業意見,也分享奇美交通接駁的經驗,建議市府和高鐵、租車公司洽談合作,盼花博辦得更好。

陳彥斌則說,2年前主辦單位和他強調這是「外部諮詢會議」,期待與「台中意象」聯結,故請專注文史專業的他參加,這場會議開2小時,他才講2分鐘,希望花博能「返樸歸真」,李中竟無限延伸的負面想像,刻意曲解、抹黑。

陳強調,文化協會沒有投標任何與花博相關的案子,僅受邀出席一場單純的諮詢會議,卻要被議員無所不用其極的鬥臭,難道政治只有立場,沒有是非嗎?

新文化協會表示,4年來共承辦9件標案,竟一再被拿出來大做文章、混淆視聽,甚至用來選舉操弄,該協會願意站到陽光下,請質疑的議員公開對質,別再躲在言論免責權的保護傘下、搬弄是非。

台中市長夫人廖婉如(左)被市議員李中質疑介入市政,市長林佳龍(右)回應,廖婉如已對外界不時指控提告。(資料照,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市長夫人廖婉如(左)被市議員李中質疑介入市政,市長林佳龍(右)回應,廖婉如已對外界不時指控提告。(資料照,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