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里長參選人變造車牌 謝龍介:里內婦女要小心了

王家貞、謝龍介、蔡淑惠及盧崑福(由左至右)召開記者會,爆料謝博勳涉嫌變造機車車牌。(記者蔡文居攝)

王家貞、謝龍介、蔡淑惠及盧崑福(由左至右)召開記者會,爆料謝博勳涉嫌變造機車車牌。(記者蔡文居攝)

2018/10/08 16:5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蔡淑惠、王家貞及盧崑福今天聯合召開記者會,大爆南區文南里長參選人謝博勳涉嫌變造機車車牌,還在里內趴趴走。謝龍介質疑會變造車牌一定有特定目的,他覺得有犯罪動機在先,那一里的婦女要小心了。

謝博勳則感到無奈,他表示,謝龍介等人都是長輩,他從國中、國小就是看他們的問政長大,對於長輩的批評,他虛心接受,目前警方已移送檢方,就由司法來處理。

民進黨市黨部表示,此案已由檢調處理,若真有違法事宜,會以黨紀處份,靜待司法調查,籲請高思博團隊勿在調查未明確時,即以過去貫用抹黑手法,隨意指控。

謝龍介等人質疑說,謝博勳是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議員呂維胤的子弟兵,參選這屆文南里長,挑戰尋求連任里長的陳清泉。他變造機車牌照,被警方查獲,不知悔改反指責被人陷害,這如何從事公共事務,還沒當選都這樣,當選還得了。此風不可長?那一里的婦女要小心,是否為了以後方便逃逸,會變造一定有特定目的,他覺得有犯罪動機,才會變造車牌。

蔡淑惠表示,該車牌原為「620」變造為「828」,變造後行走2個月。真正動機是什麼?

市警六分局表示,該案是7月28日受理民眾檢舉,隔天啟動調查,在謝博勳家發現變造車牌,謝否認變造,說他不知車牌被變造過。該車於7月28日至9月29日有行駛在道路上,並通知到案,10月4日被依違反刑法212條變造特種文書罪送辦。

謝博勳說,被質疑有犯罪動機一事,這都是假設,他從過去到現在也從未作奸犯科,他只是單純地被人家惡作劇,尤其在選舉敏感時刻,能否找到兇手,也不知,但一切由他自己來承擔,他第一次選舉,不知利害關係,沒留意到車牌被惡搞,也沒想到有人會惡搞,這是他的疏失。

他說,他過去他都是擔任工程師,也無經濟困難或欠稅,沒必要去變造車牌作奸犯科,目前多說也是無濟於事。

謝博勳說,他第一次選舉,不知利害關係,沒留意到車牌被惡搞,這是他的疏失。(記者蔡文居翻攝)

謝博勳說,他第一次選舉,不知利害關係,沒留意到車牌被惡搞,這是他的疏失。(記者蔡文居翻攝)

該車牌原為「620」(左)變造為「828」(右)。(記者蔡文居翻攝)

該車牌原為「620」(左)變造為「828」(右)。(記者蔡文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