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鎮埔預言成真!昔批採購阿帕契會陷入天價後勤泥沼

    軍方明年將花9億餘萬元將阿帕契裝備送回美國維修。(記者羅添斌攝)

    軍方明年將花9億餘萬元將阿帕契裝備送回美國維修。(記者羅添斌攝)

    2018/10/07 10:39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陸軍明年編列9億2000餘萬元,要將阿帕契直升機總成及零組件送回美國原廠維修,價格嚇人,也讓前陸軍司令胡鎮埔當年批評採購阿帕契恐會淪為「天價後勤」的預言成真。

    在胡鎮埔擔任陸軍司令任內,由於當時現役的通用直升機老舊,攻擊直升機在台服役也有相當長的時間,軍方因此進行通用直升機及新型攻擊直升機的建案評估。

    胡鎮埔在退伍後出版的書中指出,當年由於阿帕契的價格及後勤維修費用太過驚人,因此在他任內,阿帕契並未出現在我方的採購清單上,當時國防部高層核心幕僚也告訴他,可以不必考慮購買阿帕契,因為此事與敵情有關,「理由是,情報來源顯示,中共取得了波音公司(阿帕契的生產公司)的相關技術」。

    胡鎮埔指出,基於兼顧術任務及降低對後勤衝擊,他建議買的是與現役 AH1W 眼鏡蛇直升機同公司生產的 AH1Z 型攻擊直升機,因為「系出同門,很多零附件是通用的」,缺點則是當時 AH1Z 還在戰術測評階段,不是現成的產品。

    但在胡鎮埔調任為退輔會主委後,軍方採購政策大轉彎,國防部決定採購陸軍原先並未列入採購名單內的阿帕契,令胡鎮埔難以理解,阿帕契機隊在今年7月已完成全戰力成軍,但天價後勤問題也隨之而來。

    相關新聞

    阿帕契剛全戰力成軍 明年花9億將多批裝備送美回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