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空污公投18.2萬份遭剔除 盧秀燕:應通知連署人申復

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右)將反空污列為重要政見。(盧秀燕競選總部提供)

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右)將反空污列為重要政見。(盧秀燕競選總部提供)

2018/09/30 15:4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國民黨立委盧秀燕領銜的「反空污公投」,中選會審查連署書發現,「死人連署」高達1萬1849份;盧秀燕今日發布新聞稿回應,指中選會應該把無效連署書都列出,並通知相關連署人,讓有異議就能申復,這才是中選會應該有的格局和態度。

盧秀燕領銜的「反空污公投」,中選會審查連署書後,發現送交審查的49萬7193份連署中,有18萬2848份遭到剔除,其中身分證字號錯誤1萬2205份、姓名錯誤1萬3409份,而最受非議的「死人連署」達1萬1849份,佔總連署份數比例達2.3%。

盧秀燕今日以新聞稿回應,感謝挺身而出連署「反空污公投」的31萬至49萬位人民,顯示愈來愈多人都想改善這樣污染的環境,大家相挺認同她的理念,紛紛連署這份反空污公投案,對政府的能源政策提出異議,要求政府正視並全面檢討,共同維護環境生存權,用人民公決的力量讓下一代有永續發展的空間。

對於大量連署書遭剔除,盧秀燕則說,18餘萬份連署書被認定無效,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並認為,如果先入為主判定偽造,對實際可能符合資格的連署人民並不公平,不管認定無效的原因為何,外界一定有疑慮,都要重視每一位人民表達意見的連署權,中選會應該把無效的連署書每一份結果列出,並通知相關連署人,讓這些連署人有異議就能申復,才是中選會應該有的格局和態度。

她也強調,依「公民投票法」規定,中選會將於10月2日決定「反空污公投」的成案事宜,呼籲中選會應以「促成展現人民意志」的精神,正式讓公投成案,於年底選舉一併交付人民公決,讓全國人民都有權利表達自己的意見,維護我們生活環境的未來。

「反空污公投」連署,有1.1萬份「死人連署」,盧秀燕要求通知相關連署人,讓有異議就能申復。(盧秀燕臉書)

「反空污公投」連署,有1.1萬份「死人連署」,盧秀燕要求通知相關連署人,讓有異議就能申復。(盧秀燕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