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評台北市親子空間不足 姚文智提4政策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左二)召開「孩子樂園 親子共遊」-遊戲空間暨民生社區再發展政策記者會,會中說明親子政策和民生社區未來的發展。(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左二)召開「孩子樂園 親子共遊」-遊戲空間暨民生社區再發展政策記者會,會中說明親子政策和民生社區未來的發展。(記者王藝菘攝)

2018/09/21 12:1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選戰進入倒數階段,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搶攻親子票,提出4項親子政策。姚認為,雖台北各區都有親子空間,但幾乎都是附設、場地又狹小,專屬親子、兒童場館的地方不多,首要目標就是要在民生社區創造公園與社區融合的專屬親子場館,並在12個行政區推動親子遊戲館。

姚文智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親子政策,台北市松山、信義選區議員許家蓓、許淑華、洪健益、張茂楠到場力挺。

姚文智提出4項親子政策,第一是在松南基地東側鄰接民權公園與民生社區側,設置大型親子遊戲館、兒童藝展場;第二是在12個行政區增設親子遊戲館;第三是設置讓身心障礙兒童可使用的多元共融遊具;第四是將民生社區的空間升級,並協助民生社區近年所需的都更議題。

姚文智表示,目前公園遊具大多以塑膠製的罐頭遊具為主,缺乏城市美學概念,且兒童遊戲設施不合格比率高,雙北28座公園遊戲設備,高達93%不符國家標準,未來將會落實遊戲設施的安全查核、檢修、督導等。

另外,長期關心婦幼政策、受次亮相的姚文智競選團隊發言人之一的律師吳君婷擔任主持人,她同時也是小燈泡的律師,吳君婷表示,加入姚團隊主要是認為姚文智的親子政策是3位參選人中,她認為最不錯的,因為自己也是媽媽,平常工作又忙,只能假日帶孩子出門遊玩,但親子場館空間小,一到假日相當壅擠,有時甚至無法讓孩子玩到遊具。

相關影音

姚文智提出4項親子政策。(記者楊心慧攝)

姚文智提出4項親子政策。(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