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星共產廟」挨轟彰化之恥 縣府硬起來斷水斷電

彰化縣二水鄉「碧雲禪寺」五星旗飄揚,美國《紐約時報》稱已變成「共產主義神殿」。(記者顏宏駿攝)

彰化縣二水鄉「碧雲禪寺」五星旗飄揚,美國《紐約時報》稱已變成「共產主義神殿」。(記者顏宏駿攝)

2018/09/21 06:21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美國《紐約時報》19日報導彰化縣二水鄉「碧雲禪寺」變成「共產主義神殿」,百年佛寺竟被中共的統戰標語和毛澤東、周恩來的肖像所取代。消息傳出,當地居民對該寺廟竟引起國際媒體關注,感到不可思議。他們認為,明明是八卦山最大的違建,竟成為共產基地,縣府應該硬起來,莫讓此事成為「彰化之恥」;彰化縣長魏明谷昨天也祭出鐵腕,將對該違建斷水斷電。

升五星旗、播中國國歌 登上《紐時》

碧雲禪寺為百年老建築,被彰化縣文化局列為歷史建築,當初寺方委託營造商魏明仁的建設公司擴建,完工後雙方為工程費鬧翻,寺方拒付尾款,雙方展開十餘年的訴訟,碧雲禪寺面臨法拍,最後由魏明仁取得產權,改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主義民族思想愛國基地」,不僅升五星旗,也播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

民進黨縣議員許書維說,言論自由須有一定限度,魏明仁不認同台灣,自稱是中國人,又死賴在台灣的土地,台灣政府對這種「認賊作父」之人不用客氣,何況這個「共匪窩」從前縣長卓伯源時就被認定為「違章建築」,它的存在代表「政府無能」,縣府應立刻拆除。

魏明谷:若判決確定 立即拆除違建

魏明谷則表示,碧雲寺建物屬違章建築,但原寺方的比丘尼和魏明仁仍在訴訟中,產權無法釐清,一旦司法判決確定,縣府一定立即拆除違建,在此之前,縣府近日會對該違章建物進行斷水斷電。

魏明仁昨天受訪時,不否認建物為違建,他說,一切交由「台灣政府」處理;至於紐時報導,「還是算客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