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納粹符號變美髮店招? 德國在台協會呼籲立刻移除

新竹一家美髮店以納粹符號為店家招牌,德國在台協會呼籲立即移除。(記者傅潮標攝)

新竹一家美髮店以納粹符號為店家招牌,德國在台協會呼籲立即移除。(記者傅潮標攝)

2018/09/17 13:29

〔記者呂伊萱、王駿杰/綜合報導〕新竹一間美髮沙龍以納粹符號作為招牌,德國在台協會知悉此事後多次勸說,但店家仍執意懸掛該招牌。德國在台協會(GIT)對此發布正式聲明說,此舉是「對大屠殺犧牲者的一種侮辱!」令他們難以置信、感到厭惡,呼籲該店立刻移除納粹標誌。店家則回應表示招牌是四支剃刀,和納粹完全無關。

新竹光復高中兩年前發生納粹變裝事件,引發軒然大波,德國與以色列駐台單位當時聯合譴責相關活動。最後總統府出面致歉,教育部也懲處光復高中。去年新竹縣竹北市也曾發生一家汽車百貨販賣納粹旗幟貼紙事件,同樣冒犯德以駐台單位,呼籲主管機關採取行動抵制。

但近來又有民眾發現,新竹市區內出現一家以納粹符號「卐」為店招的美髮沙龍。GIT對此發表聲明指出,聽聞新竹市一家理髮廳,竟公然使用納粹標誌作爲該店的門牌,令他們難以置信並感到厭惡。GIT強調,展示納粹標誌作為商業用途是「對大屠殺犧牲者的一種侮辱!」GIT呼籲該店店長立刻移除納粹標誌。

據了解,GIT知悉此事後,曾多次私下向該店家勸說,但店家仍執意懸掛該招牌。

本報記者實際前往該理髮廳查證,店內設計復古有型,設有飛鏢靶、飲料機,但沒有任何與「德國、納粹、蓋世太保」有關的海報或陳列物。

理髮廳負責人受訪則指出,該招牌是由設計師所設計,招牌上的符號並非德國納粹的「卐」,仔細看可發現整個符號是由四支剃刀建構而成,和德國納粹或其他歷史事件完全無關,應是有心人士惡意檢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