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柯P的5萬工作機會 姚文智:不可能優先給反年改的「王八蛋」

對於柯文哲盤點市府內五萬個工作機會,優先提供給退休公教人員,姚文智今天發表聲明指出,若當選,要自己把這些工作機會優先給反年改、在世大運鬧場的「王八蛋」,「姚文智做不到!」(記者周彥妤攝)

對於柯文哲盤點市府內五萬個工作機會,優先提供給退休公教人員,姚文智今天發表聲明指出,若當選,要自己把這些工作機會優先給反年改、在世大運鬧場的「王八蛋」,「姚文智做不到!」(記者周彥妤攝)

2018/09/11 11:38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搶攻退休軍公教選票,盤點市府內五萬個工作機會,優先提供給退休公教人員,引發議論。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露面受訪,發表聲明指出,就連北市勞動局昨都指可能違法,涉及就業歧視,且更有違憲問題,「傲慢到無法無天」;姚更重申兩次,若當選,要自己把這些工作機會優先給反年改、在世大運鬧場的「王八蛋」,「姚文智做不到!」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今天上午舉辦中正萬華區聯合競選、聯合配票記者會,姚文智與選區黨籍議員參選人周威佑、劉耀仁、顏聖冠及吳沛憶共同出席。會後姚受訪之際,針對市府釋職缺一事,特別拿出備妥的聲明稿,發表三點聲明。

姚文智說,第一,昨天台北市勞動局已指此舉可能違反「就業服務法」,涉及就業歧視;事實上,這幾乎是違憲問題,憲法保障人民不因種族、宗教、地域等條件而有所分別,一律視為平等,因此優先雇用特定身分別,不但違法,更涉及違憲,不曉得台北市政府怎麼可以傲慢到這種地步?傲慢到無法無天。

第二,35歲以下的年輕族群、身心障礙者、原住民及上萬名流浪教師,他們更需要市政府關心,如果自己當市長,絕對不會把這些職缺,以及學校代課機會,留給已經退休的人;相反的,自己會優先晉用年輕族群、經濟弱勢及流浪教師。

第三,如果自己當市長,會照顧退休公教人員,他們都是配合年金改革政策,但如果要自己把這5萬個工作機會,優先留給那些參與反年改、破壞世大運、鬧場的「王八蛋」,「姚文智做不到」。

姚也呼籲柯文哲,選舉前夕,把這些職缺拿去政策買票,涉及違法,「請你懸崖勒馬」,如此急就章的人事安排,無法提升台北市的就業環境,對於年輕族群或弱勢族群其就業條件提升,「柯市長,你做了什麼?」好好跟市民朋友說清楚。

記者問,若不會給「比較激烈的群眾」,那會如何照顧一般退休公教人員?姚文智說,事實上,年金要永續,就是長久照顧,「如果年金破產,大家一起死」。他說,大家能夠在現有緩步的改革,配合政府腳步,未來市府的長照環境、基本設施,都會讓退休人有更多享用機會,那是我們可以做到,但是涉及違法就業服務法相關事項,自己絕不會做。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