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嘆觀眾減少 陶博館酸:國際盛事歡迎前縣長參與

鶯歌陶瓷博物館表示,今年將首次承辦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陶藝學會會員大會,不懂蘇貞昌為何說不重視陶瓷產業。(資料照,記者邱書昱攝)

鶯歌陶瓷博物館表示,今年將首次承辦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陶藝學會會員大會,不懂蘇貞昌為何說不重視陶瓷產業。(資料照,記者邱書昱攝)

2018/09/10 18:27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上午舉行政策記者會,談到舉辦「大匠國際博覽會」,而過去擔任縣長時在鶯歌打造的陶博館、老街,現在觀光人次下滑。對此,鶯歌陶博館酸說,鶯歌陶瓷早已享譽國際,今年更將舉辦大型國際陶藝大會,屆時歡迎蘇前縣長前來參與盛事。

陶博館質疑,今年首次承辦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陶藝學會會員大會(UNESCO-International Academyof Ceramics,IAC),不但是全球陶藝界最受矚目的盛事,也是台灣首次承辦陶藝界最高等級的國際會議,已吸引超過47國、300多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作家、收藏家、美術館等專業人士報名與會,怎會有不重視陶瓷產業一說。

關於陶博館人數下降,陶博館指出,在2013年創下開館以來最高入館的112萬人次,雖然2016年7月受收費機制影響,但截至今天的參觀人次61萬仍比2000年開館時的14萬人次,高出4倍。

陶博館也說,從2004年起舉辦的「台灣國際陶藝雙年展」如今也成為全球四大陶藝雙年展之一;不用等新市長上任,新北市政府與陶博館已在國際上創下各種佳績,「屆時歡迎蘇前縣長前來參與新北市的國際盛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