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公投提案死人連署逾1% 中選會斥:最嚴重偽造!

中選會強調,依法查對公投連署的真偽責無旁貸,公投連署提案中出現大量重覆抄寫即是偽造,死人參與連署更是最嚴重的偽造!(資料照)

中選會強調,依法查對公投連署的真偽責無旁貸,公投連署提案中出現大量重覆抄寫即是偽造,死人參與連署更是最嚴重的偽造!(資料照)

2018/09/04 16:5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國民黨「反空污」3公投提案,經中選會日前清查發現有大量抄寫、死人連署破1%等恐涉及偽造文書的爭議,引發中選會、國民黨互摃,對於國民黨質疑中選會妄言斷論影射不法,已經超越行政職權,別有政治動機;中選會則反駁說,中選會是依法查對公投連署的真偽責無旁貸,對於公投連署提案的大量重覆抄寫即是偽造,死人參與連署則是最嚴重的偽造!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今天下午表示,中選會是依據「公民投票法」的規定,依法查對公投連署提案的真偽性,並不是針對特定政黨,「如果中選會不查,則是瀆職」!

中選會表示,真實連署是公投民主公平性的基礎。為避免大量抄寫偽造連署破壞人民對公投民主的信賴,中選會向來依法查對大量抄寫偽造連署,歷年來已迭辦有案。

中選會說明,近日初步清點公投案連署人名冊,發現數案有大量抄寫,疑似偽造情事。另外,連署人名冊寄至戶政機關,已有不少戶政事務所反映,明顯可辨識出名冊為同一筆跡大量抄寫,希望中選會提供進一步辨識大量抄寫判斷原則,以利全國各戶政機關查對所有連署案件有一致標準可循。

中選會因此在昨天邀集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法務部調查局及各直轄市、縣市政府民政局處長,就加強全國性公投查對程序及判斷原則等事項開會研商,與會人員達成結論,認為依法查對責無旁貸,獲致大量抄寫即偽造,依公民投票法第13條第2項第4款應予刪除的共識。至於偽造連署的刑事告發,將由中選會統一處理。

中選會強調,該會係依公民投票法規定訂定查對標準,對所有案件均一體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