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公投連署疑大量抄寫 每冊50份僅5種字跡

中選會全員出動進行點收作業,還向內政部借調5到10人、聘用工讀生加入清點,到今天為止已清點5案,剩下最後1案明天將完成。(資料照)

中選會全員出動進行點收作業,還向內政部借調5到10人、聘用工讀生加入清點,到今天為止已清點5案,剩下最後1案明天將完成。(資料照)

2018/08/29 20:16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選會目前已收到國民黨、幸福盟共6個案子的連署書,而東奧正名公投預計下週一送40萬份連署書到中選會,婚姻平權公投也將於下週送出2案。不過,中選會表示,近日清查中,發現國民黨的連署有大量抄寫情況,若查證屬實,偽造人涉及「刑法」偽造公文書的犯罪行為,最重可處7年的徒刑。

國民黨3個公投案遞交超過145.6萬份連署書,下一代幸福聯盟3案也遞交近200萬份的反同公投連署書。由於數量龐大,中選會全員出動進行點收作業,還向內政部借調5到10人、聘用工讀生加入清點,到今天為止已清點5案,剩下最後1案明天將完成。

中選會官員表示,工作人員點收時發現,國民黨的3案幾乎都出現大量抄寫情況,連署書每冊50份,很明顯看出每1到10份是同一支筆的顏色,字跡幾乎一樣,每冊只有5支筆、5種字跡。相較之下,幸福盟的連署書分類造冊比較清楚,要被剔除的名單比率相對較低。

不過,他也證實,國民黨反核食公投在第1階段連署1萬8000餘份中,有165個連署者早在「提案前死亡」,但婚姻平權公投連署第1階段就只有1個「死人」連署。相較之下,確實有公投連署以偽造行為大量抄寫,這些都必須加以剔除。

對於連署書的偽造行為,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強調,絕不能容忍破壞公投的公平、公正性,如查到偽造連署書,涉及「刑法」偽造公文書的犯罪行為,可處1年以上、7年以下的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