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公投大量抄寫、死人連署 她批:老天有眼也看不下去

國民黨本週至中選會送交「反空污」等三公投提案,但中選會清查發現,三案連署書有高度異常,在第一階段連署中,有早已死亡民眾參與連署,連署人死亡比率高達1%。(資料照)

國民黨本週至中選會送交「反空污」等三公投提案,但中選會清查發現,三案連署書有高度異常,在第一階段連署中,有早已死亡民眾參與連署,連署人死亡比率高達1%。(資料照)

2018/08/31 17: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選會日前收到國民黨力推的「反空污、反核食、反深澳燃煤電廠」等三項公投案連署書,沒想到清查後發現,三案連署書竟出現大量抄寫的情形,甚至還有165名連署民眾在提案前就已死亡。對此,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批評,國民黨長期反對公投,卻又涉及舞弊偽造公投,「老天有眼,也看不下去吧?」

中選會指出,工作人員點收國民黨連署書時,發現3案幾乎都有大量抄寫的情形,連署書每冊50份,很明顯能看出每1到10份是同一支筆的顏色,字跡還幾乎一樣,每冊只有5支筆、5種字跡;甚至反核食公投在第一階段連署1萬8000多份中,竟然有165個連署者早在「提案前死亡」。中選會官員對此則說,「國民黨難不成是觀落陰找人連署!」也說會把相關證據移送檢方告發。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出席活動時被問及此事,他回應,「那個難免、難免,只要剔除掉就好」,還強調這樣做並沒有偽造文書的問題。

對此,吳思瑤在臉書以「公投是神聖的!但國民黨卻造假作弊」為題發文批評,表示想起去年12月,民進黨力推《公投法》修法,希望降低門檻、終結鳥籠公投,但法案二、三讀的關鍵時刻,國民黨卻試圖提出「案海戰術」,拖延阻撓進步修法。她批評,國民黨長期反對公投鬆綁的立場,到涉及舞弊偽造公投連署的行為,「老天有眼,也看不下去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