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大學將開學 段宜康建議侯友宜:7年別向學生收租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記者李雅雯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記者李雅雯攝)

2018/09/03 19: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的「文化大學大群館宿舍爭議」,上月隨著又昱公司解約暫時告一段落,文大日前也宣布,隨著學校即將開學,大群館200多位學生均已被安排至校內宿舍,新生的權益則未受影響。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建議侯友宜,乾脆就宣布「ex大群館(前大群館)」從這學期開始對學生7年不收租!

段宜康表示,2週後大學生要開始上了,又昱公司侯家不知道打算怎麼處理「ex大群館」?文大雖然和又昱公司解約,但柯市府幫侯友宜解套,讓「ex大群館」在含含糊糊的狀態下,可以繼續出租給學生,「不知道侯友宜打算怎麼向學生收租?」

段宜康指出,如果照市價收費,那這樣每間加起來一定沒有侯家向文大收得多,豈不坐實侯友宜藉文化大學的需求「大敲竹槓」?如果照文大向學生收的租金繼續收,那去年一年侯家就向文大收了超過2000萬元;如果都照文大的入住人數、收費標準,只能收到7百多萬,「不就更突顯侯友宜家族這幾年的暴利」?

他酸說,無論怎麼和學生簽約收租,還得考慮要不要每年漲5%,否則怎麼解釋對文大特別「照顧」?侯友宜向文大收了7年、每年都上漲5%的租金,賺也賺飽到溢出來了,因此他建議侯友宜,乾脆就宣布「ex大群館」從這學期開始對學生7年不收租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