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揭新北市府6大缺失 市府連發6新聞稿回應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指新北市府花錢蓋蚊子館,汐止文化中心就是一例,但文化局反駁,汐止文化中心是台北縣政府的陳年舊案。(文化局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指新北市府花錢蓋蚊子館,汐止文化中心就是一例,但文化局反駁,汐止文化中心是台北縣政府的陳年舊案。(文化局提供)

2018/08/23 20:35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淑芬、張宏陸今天召開「朱侯8年施政6大缺失」記者會,新北市府傍晚連發6篇新聞稿,呼籲蘇貞昌別再錯誤指控、惡意抹黑,浪費社會資源。

社會局表示,去年長照預算不論是退回金額或繳回比例,新北市都不是最高的,六都繳回金額最高的是高雄市5億多元,繳回比例最高的是台北市51%,各縣市不是有錢不會用,而是無法執行,中央政策一變再變,地方政府無所適從。

市場處指出,蘇貞昌任台北縣長時,從未有合法夜市作為,反觀新北市政府,協助樂華夜市、樹林興仁夜市合法,目前有4座合法夜市。

水利局回擊,蘇老縣長提供錯誤資訊,但老縣長任內三鶯地區污水接管0戶,卸任時台北縣污水接管普及率僅有7.24%,若新北市政府政策執行有誤,又怎能達到污水接管率全國第一?懇請老縣長切莫「外行人說外行話」。

景觀處表示,過去市區種植大量黑板樹或木棉樹,因果實臭味與花朵棉絮影響民眾生活,市府須進行果實、花朵打除,因此盡力將樹木移植,沒有因為當時亂種而被犧牲,新北並沒有「新店大樹之家」。

動保處說,八里動物之家人員失職事件為個案,蘇辦一再將個案當成通案評論、扭曲,但錯了不迴避,市府已有改進作為。

文化局說明,汐止文化中心是舊台北縣時代汐止市公所遺留下來的陳年舊案,市府積極解決問題,蘇老縣長指市府花錢蓋汐止文化中心成為蚊子館,根本就是「竹篙兜菜刀」,不是對縣政議題不熟悉,就是惡意抹黑,拜託別再浪費社會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