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與薩國斷交 時力籲蔡政府別再「維持現狀」

針對我國今宣布與薩爾瓦多斷交,時代力量發出新聞稿表示,強烈譴責中國打壓台灣國際空間,同時呼籲台灣的外交已不該繼續「維持現狀」。圖左二為薩爾瓦多國旗。(記者呂伊萱攝)

針對我國今宣布與薩爾瓦多斷交,時代力量發出新聞稿表示,強烈譴責中國打壓台灣國際空間,同時呼籲台灣的外交已不該繼續「維持現狀」。圖左二為薩爾瓦多國旗。(記者呂伊萱攝)

2018/08/21 14:08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針對我國今宣布與薩爾瓦多斷交,時代力量發出新聞稿表示,強烈譴責中國打壓台灣國際空間,同時呼籲台灣的外交已不該繼續「維持現狀」,必須有意識地在外交策略上,積極地以「台灣」為主體,作出有別於「中國代表權」的主張。

時代力量表示,中國近來頻繁對台灣進行文攻武嚇,從軍機繞行台灣,強迫外國航空和飯店業者更改對台名稱,操弄東亞奧委會違約取消台中東亞青運,威逼台商及藝人承認一個中國,到以不當金援令布吉納法索、多明尼加及薩爾瓦多與我斷交,在在證明,中國就是破壞東亞區域和平穩定的罪魁禍首,對台灣的惡意打壓也不會有止境。

時代力量也呼籲國際社會,應正視中國在強推九二共識不成,同時面臨美中貿易戰及政經情勢不穩的內外交逼下,持續以打壓台灣空間及升高國際緊張的手段,企圖轉移焦點的現象;時代力量說,中國任何善意及保證皆毫無信用可言,請國際社會與台灣站在一起,才能真正遏止中國的惡行。

時代力量表示,蔡政府必須有意識地在外交策略上,積極地以「台灣」為主體,作出有別於「中國代表權」的主張,並且在各層級、各面向的外交工作及國安體系中,貫徹、實踐「代表台灣」的策略及決心。

時代力量也呼籲,朝野各政黨應要積極推動台灣國家正常化的立法,特別是要將公投法補正,使之納入領土、國旗、國號變更。時力認為,唯有運用台灣人在民主制度下行使的人民主權,以「台灣」作為正名向世界發聲,使台灣國家正常化、對中關係國際化,才能真正維護台灣的尊嚴,以及民主、自由的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