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讚柯P兩岸一家親 宋楚瑜:兩人合體就像可頌麵包

宋楚瑜與柯文哲同台。(記者郭安家攝)

宋楚瑜與柯文哲同台。(記者郭安家攝)

2018/08/20 12:42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因「兩岸一家親」言論,飽受獨派及民進黨支持者質疑,不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上午稱讚柯是「務實政治人物」,而柯宋合體就像法國麵包「可頌」,兩岸已不能用戰爭解決問題,柯也願意正確向大家說明這狀況。但談到美國國防部提到中國軍事威脅問題,宋認為,中國人口、面積分別是台灣的58倍、260倍,「所以它多一點兵,它多一點花錢,是很顯然的,不要誤導我們的想法。」

宋楚瑜表示,過幾天就是823炮戰60周年,他迄今還在寫回憶錄,而當年郝柏村擔任小金門部隊的師長,是他父親宋達推薦保舉;他接著指出,60年前兩岸交戰,今天兩岸已經不能再用戰爭、軍事手段解決問題,而柯文哲也願意非常正確向大家說明這狀況。

宋楚瑜指出,3、4天前美國國防部發表中國軍力報告,提出3點問題包括,中國軍費開銷是台灣15倍、台灣募兵制度很顯然招兵非常辛苦、如果中國對台灣有所企圖還不會放棄武力。宋說,請問如果不「兩岸一家親」,怎麼用腦筋處理這件事情,中國人口是台灣58倍、面積260倍,「所以它多一點兵,它多一點花錢,是很顯然的,不要誤導我們的想法。」

宋楚瑜說,當年美國前總統艾森豪不需要台灣花錢,正是把核子武器儲放在台南,美國既然現在這麼關心國防我們國防,是不是要把核子彈重新放在台灣?他日前還問台南鄉親是否願意核子武器重新放回台南?結果沒有一個台南鄉親願意接受;宋接著笑問柯文哲,「柯市長,他們台南不要,放在台北好不好?」

宋楚瑜接著說,兩岸問題上兵伐謀,他絕對不會放棄「台灣的價值」,前天與柯文哲討論「台灣價值」,他認為包括自由、民主、法治、人權、平等多元,台灣絕對堅守;另外則是文價值講信修睦,包括對朋友信用、道義、對夫妻講情意、對國家講忠義。

宋楚瑜還提到,小時候學閩南話,同學教他台語「我們是同夥的」,最近要講哪一國是非常敏感的,但他從小就對同學說「我們是同夥的」,是共同一起打拼的夥伴,這就是真正的價值。

親民黨今上午為6位黨籍及推薦的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辦「台北監督連線」記者會,宋楚瑜作上述表示。

宋楚瑜與柯文哲同台。(記者郭安家攝)

宋楚瑜與柯文哲同台。(記者郭安家攝)

親民黨今上午為6位黨籍及推薦的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辦「首都監督連線」記者會,宋楚瑜與柯文哲同台。(記者郭安家攝)

親民黨今上午為6位黨籍及推薦的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辦「首都監督連線」記者會,宋楚瑜與柯文哲同台。(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