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謊稱協助肯亞遇難台灣團 外交部批統戰手法

台灣遊客在肯亞著名景點奈瓦沙湖(Lake Naivasha)疑因為拍照時太靠近河馬,遭到河馬攻擊致死。示意圖。(歐新社)

台灣遊客在肯亞著名景點奈瓦沙湖(Lake Naivasha)疑因為拍照時太靠近河馬,遭到河馬攻擊致死。示意圖。(歐新社)

2018/08/14 13:2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遊客赴肯亞旅遊,遭河馬攻擊,又遇到車禍等意外,造成1死16傷。外交部今天表示,目前仍有3名受傷國人在肯亞當地留院治療,其餘旅客已隨團返台,今晚抵達。外交部也特別針對中國媒體「中國大使館協助」的相關報導澄清說,中國大使館僅致電我團領隊一次,領隊客氣回答「沒有需要」,中國也就沒有提供協助。

外交部提醒國人,這些說法完全不是事實,而是「欺瞞的統戰手法」。

台灣旅行團在肯亞先是遭到河馬攻擊,隨後又遇到班機取消、翻車車禍意外,釀成1死16傷。外交部今天表示,目前仍有3名因車禍受傷的國人在醫院,情況穩定,惟需留院治療觀察,遭河馬咬傷的旅客則已隨團返台,今天晚上會抵台。

外交部特別感謝駐處與貿協人員,外交部也特別感謝僑務委員陳發居間協助,陳發長年熱心協助處理國人緊急救難問題,此次也第一時間趕到,探視國人、接待家屬也協助處理後事。

至於中國媒體關於「中國大使館第一時間就派員協助」等報導,外交部今天特別鄭重澄清說,事發後國人被送到當地醫院,中國大使館曾致電該團領隊,表達可以提供協助之意,領隊當下即客氣回答說「沒有需要」。爾後中國也沒有提供協助。

外交部提醒國人,「中國提供協助」等說法完全不是事實,而是欺瞞國人的統戰手法,希望國人認清中國的這種作為的本質。

外交部說,我政府於全球設有112個外館,為遭遇緊急急難的海外國人提供救助,大抵沒問題,駐處有提供服務的支持系統與標準作業程序,也都會全力協助。外交部同時也呼籲國人,不管所到之處有沒有我國外館,可在出國前到領務局登錄,留下聯繫資料,緊急時外交部即可據以連繫國人與家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