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質疑高中歷史新課綱去中、認日本為祖

立法院國民黨團質疑高中歷史新課綱去中國化,是認日本為祖先。(國民黨團提供)

立法院國民黨團質疑高中歷史新課綱去中國化,是認日本為祖先。(國民黨團提供)

2018/08/14 10: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上午召開「新課綱斷點台灣史,日本變你我的祖先」記者會,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質疑,新的高中歷史課綱把中國史放在東亞史,且篇幅少了三分之一,刻意去中國化的政治目的至為明顯,而且忽略日本侵台事實,只提228事件、白色恐怖,漠視日本殖民時代原住民莫那魯道抗日事件,以及二次大戰期間日本人壓迫台灣同胞血淚史,對得起曾經遭受日本迫害的台灣同胞嗎?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則說,5000年的中華文化,是世界四大文明之一,對於這麼好的文化,蔡政府不要,只為了台獨理念,不要自己的祖先、文化與歷史,此事恐將引起兩岸戰爭,而且民進黨在台獨之路已經跨出非常大的一步,只剩下沒把台灣的國旗換掉。

他並痛批蔡英文總統心中沒有中華民國,過境美國洛杉磯時所有畫面,除了一小面的國旗外,其他都是民進黨黨旗。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這次課綱修正是以世界觀包藏去中國化的禍心,蔡政府面對兩岸關係急凍,沒有步數,只能拼命透過自裁的方式與中國對抗,以去中國化向中國抗議,這不僅只是文化台獨,更已走向實質台獨。

賴士葆說,台灣人都有中華民族的DNA,大家都流同樣的血液,蔡政府卻要大家認日本為祖,而且去中國化已經走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遺害下一代。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指出,高中歷史課綱審查委員有48位,其中官方代表12位,再加上依照立法院政黨席次比例安排所謂社會公正人士,在這種不合理的機制下,不同意見的提議都被霸凌方式處理,而且昨日出席的30多位委員當中,對於新課綱表達同意的只佔少數,多數人沒有意見。

曾銘宗則表示,新課綱以主題式教學取代編年史的方式,讓學生對歷史的認識更加零星片斷,也失去學習歷史的意義,更會如歷史學者所說,將發生「張飛打岳飛」的情況,他痛批蔡政府扭曲歷史事實,達到去中國化的目的,造成兩岸關係的破壞,要予以強烈遣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