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重申恢復老人健保補助 中市府強調新制獲8成支持

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左5)承諾恢復老人健保補助,獲得黨籍市議員支持。(記者張菁雅攝)

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左5)承諾恢復老人健保補助,獲得黨籍市議員支持。(記者張菁雅攝)

2018/08/08 20:4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今日舉行記者會,重申若當選市長將恢復老人健保補助來強化長照醫療,同時減輕年輕人負擔。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則強調,調整補助給真正需要幫助的低收及中低收老人,獲得8成以上市民支持,且將省下的經費用於擴大照顧老人,整體服務不減反增。

盧秀燕表示,台中和全國一樣有人口老化問題,長照是非常關鍵的施政指標,根據衛福部「長照衛福據點達標率」,今年1月至4月,台中市申請12件、0件達標,六都最末;另外,2017年度的「長照計畫執行率」,台中市也是六都倒數第二,去年中央補助台中市的金額是8億餘元,執行率只有55.75%,導致3億6千多萬元被退回中央,非常不光彩。

盧秀燕說,前市長胡志強執政時期,老人健保補助每年經費12億元,受惠人數近16萬人;但林佳龍執政後,以財政未來有問題,逕自刪除老人健保補助,其他5個直轄市都有老人健保補助,只有台中市不做,因年輕人普遍低薪,長輩不忍開口讓孩子代繳健保費。她傾聽市民心聲,未來將恢復以上老人健保補助,讓長輩安心、青年放心,減輕市民負擔。

對此,卓冠廷表示,市府推動長照2.0政策,積極佈建長照ABC據點,至6月底共佈建45個A級據點,369個B級據點、179個C級據點,全國最多;至於達標率一事,市府已經多次澄清,第一期前瞻的12項計畫,均按既定期程積極趕辦中,除了仁愛之家為大型新建案,其餘11項計畫今年均將達成動工目標,呼籲盧委員「與時俱進」,不要再拿過時的資料噴口水。

針對老人健保部分,卓冠廷強調,過去老人健保不排富,預算年年增加,致使政策無法永續,因此市府重新檢討制度,調整補助給真正需要幫助的1萬2千名低收及中低收老人,獲得8成以上的市民支持,並將省下的經費用於擴大照顧弱勢老人、重陽敬老禮金、老人裝置活動假牙補助、老人乘車補助、長青學苑等,整體服務不減反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