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為洲亮政策 準備好的88節禮物是....

立委林為洲昨天在父親節前夕,也於臉書「晒出」他鼓勵生育的友善對策。(圖由林為洲陣營提供)

立委林為洲昨天在父親節前夕,也於臉書「晒出」他鼓勵生育的友善對策。(圖由林為洲陣營提供)

2018/08/07 20:04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明天是父親節,面臨被國民黨開除的立委林為洲今天在臉書上曬出他準備要送給全天下父親的小禮物~就是他提案支持生育、友善生育的對策!

他說,懷孕到生產是1個漫長且需要配偶互相陪伴、支持的馬拉松,尤其在產前檢查與出生的陪產期間,更需要配偶的參與和支持。

為提升配偶參與陪伴的友善環境,他提案修正性別工作平等法中的產檢假、陪產假和育嬰假3部分。

產檢假部分,他提案從5日延長為10天。陪產假考慮菲律賓及新加坡都是7天,比利時及瑞典各有10天,丹麥、波蘭、法國及英國、澳洲則長達2週,所以一樣提案從5天延長到10天。

育嬰假方面,他說根據專家意見認為孩子在2歲半到3歲間,自主需求將第1次大爆發,而現行法律育嬰假在滿3歲前雖都可申請,但僅能申請2年,對於有意親自帶小孩的父母其實並不方便,所以他提案修法可視情況再延1年。此外,林為洲這次也針對產假建議修法,從原來的8週延長為14週。

他說,目前上述法案已完成1讀,他會在任內持續推動直到完成,希望用實際提昇育兒環境的友善度送給所有爸爸作為父親節的小禮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