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長林士昌宣布退選 交棒兒子林孟令

台中市議長林士昌(左)宣布退選,交棒兒子林孟令。(議長林士昌服務處提供)

台中市議長林士昌(左)宣布退選,交棒兒子林孟令。(議長林士昌服務處提供)

2018/08/01 17:1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議長林士昌今天宣布退出議員選舉,由兒子林孟令接棒。林士昌表示,林孟令跟在他身邊,有20多年的服務經驗,也擔任過基層民意代表,一定可以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

林士昌今年63歲,1994年開始從政,從基層的龍井鄉民代表、龍井鄉長做起,到進軍議會,共擔任副議長7年、議長6年。

林士昌已獲國民黨提名參選下屆市議員,但地方一直傳聞他將交棒給長子林孟令,今天是本屆台中市議會最後一次定期大會開議,林士昌特別選擇此時宣布交棒,並發表「給鄉親的一封信」。

林士昌表示,母親9年前中風,現在身體日漸康復,家中最近又添一個小孫女,他希望能有時間多陪陪家人,他從政快25年,可以休息了。

林士昌也說,爭取許多地方建設、教育設施,還需要有人繼續完成,而林孟令跟他身旁,有20多年的服務經驗,也擔任過基層民意代表,有能力也有服務熱忱,一定可以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

另外,針對林孟令未來是否爭取副議長,林士昌說,這又不是先講先贏,他希望林孟令當選後做好服務,得到肯定,再一步一步往上爬。

林士昌下午也向國民黨台中市黨部提出撤銷提名申請書,市黨部主委陳明振表示,黨部尊重其決定,由於已接近選舉,沒有時間無法再辦理初選,黨部將依規定盡速召開提名審查小組,由提名審查小組討論林士昌撤銷提名申請,以及決定徵召人選,將以勝選為考量,徵召適合人選。

台中市議長林士昌(中)宣布退選, 讓幕僚很不捨。(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長林士昌(中)宣布退選, 讓幕僚很不捨。(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