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聽完宣明智一席話 林為洲:原來我就是這樣被做掉的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說他緊盯台大生醫分院進度也是關心竹科的1種方式,圖為他年初在該分院上梁典禮時致詞祝賀。(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說他緊盯台大生醫分院進度也是關心竹科的1種方式,圖為他年初在該分院上梁典禮時致詞祝賀。(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2018/07/30 22:17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科學園區同業公會」顧問宣明智今天下午以「國民黨新竹縣長參選人楊文科競選總部顧問團」總團長身分,出席首次輔選會報,他用「21比零點幾」的數字等,透露他和同業公會代表一起拜會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時,以此陳述「你們國民黨的立委」常給竹科找麻煩,暗批林為洲。林為洲獲悉後驚呼「原來我就是這樣被做掉的!」

林為洲說,他擔任立委是沒拜訪過竹科的任何1家廠商,因為他要解決的是整體大環境的問題。例如他在園區設置管理條例修法時提案納入了區段徵收的精神,希望一掃現在徵收只管補償不管安置,導致竹科園區3路被徵收戶的抗爭,未來可望減少科學園區徵收用地時面臨釘子戶的強力抗爭。

另外,他常常前往竹北生醫園區協助竹科廠商解決當地用地不足、標售土地困難等問題,且盯緊台大生醫分院的施工進度,這些不是在關心竹科?

他也說,為了解決竹科現在廠房容積率不足的問題,他提案主張透過變更都市計畫提高廠房容積率,這樣可以幫助吸引廠商進駐。

今年他為了勞基法修法,邀集30多家廠商的人事主管在科管局的同業公會會議室內舉辦公聽會,為的就是兼顧勞雇雙方權益。以上都只是他關心整體竹科投資、就業環境而做的部分努力而已。

林為洲直言,他知道竹科廠商氣他在2004年首任立委時提案通過了最低賦稅制,使得竹科業者從不用繳稅,到現在必須繳10%,但是他不後悔,因為這樣才真的符合社會的公平正義。

不過,林為洲說:「原來我就是這樣被做掉的!」他大嘆,如果宣明智等真的因他對竹科的服務著眼於大局、而非針對單一廠商解決困難,就認為他沒有關心竹科、只會給竹科找麻煩,那看法也未免太片面和狹隘了。

宣明智今天下午在國民黨新竹縣黨部3樓禮堂說,他去國民黨中央黨部見黨主席吳敦義不是自己去,那是科學園區同業公會開過會,好幾個人一起去,拿了白紙黑字的書面資料給吳敦義參考的。

他說,他們做生意的講數據,他們就比較民進黨的柯建銘還有「你們國民黨的立委」對科學園區的「關心度」,和對科學園區的「負關心度」、也就是找麻煩,「這2個東西我們有統計數字」。

例如:任內到過科學園區幾次?有沒有會議記錄談什麼事情?幫了科學園區什麼忙?其次對竹科或是竹科廠商有做負面攻擊甚至上媒體做不利的事情?他們都有統計數字,結果是21比0點幾。

宣明智說:「後面為何說0點幾呢?因為有去沒有做成會議記錄,也不知道見了誰。另外1個(負面攻擊上媒體)更難看了,是非常高。」

所以他們從前述數據來看,覺得園區看新竹的發展需要1個會做事、且關心園區的人,所以推薦楊文科。

相關影音

竹科同業公會顧問宣明智今天「自爆」,竹科同業公會以他們記錄的數據提供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參考,暗批高喊「我被做掉了」的林為洲不關心竹科,還常常給竹科找麻煩。(記者黃美珠攝)

竹科同業公會顧問宣明智今天「自爆」,竹科同業公會以他們記錄的數據提供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參考,暗批高喊「我被做掉了」的林為洲不關心竹科,還常常給竹科找麻煩。(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