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勸進宣明智任楊文科後援會長 斷徐欣瑩重要金脈

國民黨在新竹縣推出楊文科征戰縣長寶座,並成功勸進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出任楊文科的後援會會長。(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國民黨在新竹縣推出楊文科征戰縣長寶座,並成功勸進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出任楊文科的後援會會長。(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2018/07/28 18:2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目前鬧分裂的國民黨執政地盤新竹縣長選戰,除了面臨立委林為洲脫黨參選的內亂,還有系出同源的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搶票外患,但黨內人士指出,林為洲對民進黨參選人鄭朝方的影響較大,且只要守住藍營8成5的基本盤,國民黨參選人楊文科低空掠過不是問題,而且為了壓制徐欣瑩威脅,已經成功遊說民國黨黨員、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擔任楊文科的後援會會長,並評估宣明智轉入楊陣營後,形同切斷徐欣瑩的重要金脈。

另據指出,藍營新竹縣競選組織架構已經敲定,將由民進黨籍的前新竹縣長范振宗擔任楊文科的競選總部主委,顧問團總團長由新竹縣議長張鎮榮擔任,總幹事一職則由新竹縣黨部主委陳見賢擔綱,預料長期經營竹北的張鎮榮、陳見賢,再加上宣明智,有助楊文科鞏固這個新竹縣的最大票倉。

黨內人士表示,雖然楊文科過去曝光度不夠,知名度較低,但經過林為洲事件之後,原本不認識的人也都認識了,今後趨勢線必定向上,反觀綠營的鄭朝方就是「沒人吵」,所以知名度始終打不開,而且新竹縣藍營鄉、鎮、市長提名完全確定後,連同縣議員參選人部分,都將與楊文科綁在一起,楊的選情應該很快就能回到藍軍盤的基本水位。

黨內人士指出,如果未來新竹縣確定4人競逐態勢,預料各方都拿不到4成5以上選票,就看誰的基本盤較大,這個態勢對楊文科相當有利,其中關鍵就在藍軍凝聚力,只要「楚河漢界」確定,藍營盤有85%歸隊,楊文科至少低空掠過不成問題。

藍營評估,如果林為洲願意懸崖勒馬,當然最好,即便林脫黨參選,民進黨籍前新竹縣長林光華已從本月中旬開始,透過林氏宗親會系統在各鄉鎮市開會挺林,對鄭朝方較為不利,估將影響綠營原有票源2、3成,國民黨比較大的傷則是林為洲刻意塑造悲情形象,但對藍營基本盤不構成太大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