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東亞青運主辦權被取消 林佳龍籲團結做台中後盾

台中市長林佳龍針對東亞運青奧發表看法。他說:抗議東亞青運主辦權被取消,呼籲國人團結做台中後盾。(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針對東亞運青奧發表看法。他說:抗議東亞青運主辦權被取消,呼籲國人團結做台中後盾。(記者廖耀東攝)

2018/07/24 15:0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原訂明年在台中市舉行,因為中國打壓,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決議取消台中市主辦權。台中市長林佳龍公開表達強烈的遺憾與嚴正的抗議,並表示,政治干預體育,已違反奧運精神,市府將盡全力尋求救濟,並希望國人團結一致,做台中市的後盾。

林佳龍表示,台中市在取得第一屆東亞青運主辦權後,盡全力辦好這場運動會,一切遵守奧運相關規定,東亞奧會執委會數次到台中開會,並給予高度評價,籌備工作也得到各界肯定,現在東亞奧會因為政治因素取消台中市主辦權,政治赤裸裸地干涉體育,這是相當粗暴的行為,嚴重違反奧運精神及奧會相關規定。

林佳龍指出,東亞奧會此舉不只傷害台中市及台灣人民,受害最大的是9個國家、地區年青的運動員,更傷害奧會標舉的精神,相信會激起世界愛好運動人士的聲援,市府除表達強烈的遺憾與嚴正的抗議外,也會與中華奧會討論進一步的救濟,包括申訴,盡全力爭取權益。

至於東亞青運場館設施,林佳龍表示,市府投入6億7千多萬元,以既有場館整建為主,包括國民運動中心、台體大田徑場、鰲峰山自由車場等,設施已接近完成,今年底或明年初可以啟用,這些場館未來仍可使用。

外傳中國擔憂林佳龍連任將難掌控賽事,對此,林佳龍說,台灣是民主的社會,選舉結果如何,只有人民可以做決定,是否對方有何考慮,因此在兩岸關係或其他方面有動作,相信國人清楚看見,希望在這個時刻,國人能團結一致,做台中市的後盾。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