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中案罪證浮現 黨產會:半年內中廣、中影收歸國有

(資料照)

(資料照)

2018/07/17 07:1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結三中交易案,認定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賤賣黨產,依「證券交易法」特別背信等罪予以起訴,包含中影案、中廣案、舊中央黨部案罪證一一浮上檯面,行政院黨產會預定半年內祭出4道處分,認定中廣、中影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舊中央黨部大樓、大孝大樓「雙塔」追徵案也會祭出行政處分,向國民黨追徵19.2億元。

舊中央黨部大樓、大孝大樓追徵19.2億

「配合北檢出爐證據,正整理處分書中!」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舊中央黨部大樓、大孝大樓追徵案均辦完聽證會,中廣、中影案將會在半年內收尾,已向北檢調閱全部卷宗及相關資料。

據悉,北檢起訴馬英九相關證據及卷宗高達300多箱,黨產會已向北檢申請閱卷,包含北檢至中央黨部、中投公司搜索取得錄音,吳敦義預言「3年內必將遭各種魔考」的國民黨內部簽呈,皆為黨產會過去沒有的新事證。

北檢起訴馬卷宗逾300箱 黨產會申請閱卷

施錦芳指出,根據北檢起訴書內容,北檢調查方向與黨產會一致,中廣、中影是以非相當對價脫離國民黨實質掌控,至於中廣、中影曾是國民黨黨營事業,黨產會已調查出大量附隨組織證據,認定上不成問題,不容國民黨否認。

黨產會規劃,在北檢起訴偵結完後,中廣、中影將先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凍結兩公司名下財產禁止處分,下一步將再召開聽證程序,命移轉收歸國有;舊中央黨部大樓、大孝大樓「雙塔」追徵案也會祭出行政處分,向國民黨追徵19.2億元。

黨產會委員提及,馬英九在黨主席任內賤賣黨產,趙少康僅以10億元分期付款入主中廣,更何況檢方查出,中廣、中影為特意排除其他有意洽購人選的交易案。

委員表示,中影最後由正崴董事長郭台強入主,國民黨用遠低於市場鑑價行情價格出售中影,讓中投因而損害18億餘元,若郭非屬「善意第三人」,中影全部股權未來須收歸國有。此外,中影旗下新世界大樓及多家戲院,黨產會也將進一步調查及追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