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經濟發展王道 就是「投資台灣」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晚接受電視節目專訪表示,「台灣經濟發展的王道,就是要投資台灣」。(記者陳鈺馥翻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晚接受電視節目專訪表示,「台灣經濟發展的王道,就是要投資台灣」。(記者陳鈺馥翻攝)

2018/07/15 21:4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台灣經濟發展的王道,就是要投資台灣!」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晚接受電視節目「數字台灣」專訪表示,蔡總統上任後,推動前瞻基礎建設、五加二產業創新、新南向政策的「新經濟三大方向」,行政院也祭出加薪減稅、鬆綁法令,解決五缺和投資障礙等問題。

賴清德指出,蔡英文總統新上任之後,就推出「新經濟三大方向」,包括擴大公共支出的前瞻基礎建設,同時也解決下一世代基礎建設需求,也能夠帶動民間的投資,讓台灣經濟能夠發展;第二就是產業的結構轉型,也就是所謂的5加2產業創新,包括綠能生物科技、精密機械、國防自主、工業4.0,以及循環經濟跟精緻農業;第三個也希望台灣企業能夠立足台灣、布局全球,所以推出新南向,希望台灣的經貿範圍能夠擴增。

賴清德談及,在接任行政院長後,親自主持投資台灣專案會議,推動了包括加薪減稅、鬆綁法令,以及解決投資障礙,並解決缺水問題。

賴清德說,今年大概是台灣20年來相對嚴重乾旱一年,但是我們並沒看到全台灣10年至20年前所發生用水車去載水的問題,去年二期稻作和今年一期稻作都正常供灌,沒有休耕,民眾生活其實也沒受到影響。

賴清德指出,那為什麼有辦法這樣呢?就是說這幾年來大家努力,這個水利建設上面已經有成果,大概主要是包括開源、節流、調度、備援這四大方向,去推動水利建設。

賴清德舉例,台南相對其他的城市來講,其實水資源是相對比較不足的,但是就開源方面,把曾文水庫加高3米,然後大概可以增加5萬5000噸水。另外南化水庫排砂隧道也完工了這是屬於開源部分。

賴清德說,另外一個開源是說,台南市是全國再生水使用的先驅計畫城市,台南把這個污水下水道的水,然後收集之後把它淨化,然後提供正常的使用;節流方面,有發展一套領先全台灣方法,跟嘉南農田水利會合作,用掌水工管理農田的灌溉用水,因為過去農田水利會的水一直流,沒有人管理。

賴清德指出,農田水利會的楊明風會長非常有心跟台南市政府合作,也尋求水利署的支持,發展一套用農民來當掌水工,田間巡視灌溉情況,水夠了就把它關掉,讓下游農田可以使用,一年可以減少9千萬噸的用水,大概一座南化水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