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現身川金會 璩美鳳籲川普別拿台灣當炮灰

璩美鳳現身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榻的新加坡瑞吉酒店外。(圖由璩美鳳提供)

璩美鳳現身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榻的新加坡瑞吉酒店外。(圖由璩美鳳提供)

2018/06/12 15:1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無黨籍高雄市長擬參選人璩美鳳昨天(11日)現身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榻的新加坡瑞吉酒店外,表達 「川普應為兩岸和平,而開啟和平對話」等訴求,她今天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川普讓北韓、南韓走向和平,卻讓台灣走向了戰爭的邊緣,因此在新加坡表達訴求,提醒川普不要為了與中國爭高下,而拿台灣來當炮灰。

璩美鳳認為,美國表示美軍的海軍陸戰隊如要駐軍AIT,軍艦將停靠高雄,因此高雄是台灣安全的前哨站,兩岸關係及平和的交流對談,對高雄整體影響極大。

璩美鳳表示,美國AIT今年夏天從大安區搬遷到內湖新址,AIT台北辦事處長楊甦棣向媒體透露,美方將派遣陸戰隊駐守負責安全維護,並希望能打造一個「陸戰隊之家」,這是美國派駐台人員應得的待遇,不管未來是否駐軍或特勤便衣,此消息不免讓人質疑美國是為了保護台灣?還是為了要賣武器給台灣?

璩美鳳強調,這樣也會引發中國的火氣,讓兩岸的關係更緊張,楊的關點也隨即引發美國人民「對台關係」的討論,這樣的舉動將會再一次觸動兩岸最敏感的對立及經濟動盪。

璩美鳳說,近日媒體報導,台灣當局考慮以人道救援的名義,將太平島一部分租借給美軍使用。中國軍事網站就此事發表文章評論稱,民進黨當局多次傳出要將太平島租借給美軍,就是想放出誘餌,讓美國在南海上插手中國事務,此舉恐直接只會引火焚身。

璩美鳳表示,身為中華民國國民的一份子,理應看清事實,更該勇敢站出來喊話,兩岸和平帶來經濟發展,高雄就能有好的發展,但美國讓台灣走向戰爭,為了高雄的未來,必須提醒川普,更應為兩岸和平對話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