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培養兩岸事務人才 民進黨辦「兵推營」

民進黨青年部與中國事務部合辦選戰暨兩岸兵推營。(記者楊淳卉攝)

民進黨青年部與中國事務部合辦選戰暨兩岸兵推營。(記者楊淳卉攝)

2018/05/31 10:31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青年部與中國事務部共同舉辦「風雲再起,青年選戰暨兩岸兵推營」在7月10至13日於台南登場,營隊「選戰實務」結合「兵棋推演」,歡迎有志投入公共事務、想了解兩岸及國際局勢的青年免費報名參加,報名至6月10日截止。

民進黨今召開記者會說名兵推營活動。中國事務部副主任林琮盛表示,選舉是很近期的工作,但年輕人不該只重視選舉,而應有更長遠宏觀的視野;民進黨有很多選舉人才,但必須培養更多政策專業人才,希望透過兵推實戰操作,挖掘對兩岸和國際事務有興趣的青年,透過青年加入增加民進黨在兩岸國際領域的生力軍。

營隊講師、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說,政軍兵棋推演是各國政府訓練高級參謀和檢驗決策團隊品質的方法,屬於危機管理一環,層次又高於危機管理,但各國很少公布方式,國內一般大學也沒這門課;台灣民間組織至少有二至三個與推動兵棋推演有關,但對象是政府、收費也很貴,民進黨是第一個願意把兵棋推演用在年輕人的政黨,這對年輕人是難得機會。兵棋推演目的不是預測未來和找出答案,而是讓參加學員直接在擬真狀況下,了解自己優缺點。

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說,台灣在東亞局勢變化中佔據很關鍵位置,如何讓年輕人在了解兩岸、區域趨勢、國際變化,對關注公共議題的年輕人是不可多得的好機會。這次邀請對國際、東亞局勢長期觀察的專家授課,也有選戰訓練,包括假新聞危機處理、選戰文宣、組織等,經過實務演練,有新投入公共事務者必定受益良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