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問是否辭立委? 盧秀燕先批林佳龍:要不要迴避呢

被問到參選台中市長是否辭立委?盧秀燕先批林佳龍「要不要迴避呢?」,強調「會表現得比林市長好」。(記者蘇孟娟攝)

被問到參選台中市長是否辭立委?盧秀燕先批林佳龍「要不要迴避呢?」,強調「會表現得比林市長好」。(記者蘇孟娟攝)

2018/05/30 18:2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今天(30日)宣布競選總部「鐵三角」勝利組合,被問及是否辭立委?盧秀燕先批評林佳龍,問說,「林市長要不要迴避呢?」呼籲他建立典範,應該節制,不要濫用行政資源替他個人輔選,形成民主競選的不對等;至於她會不會選前辭職,僅說,「一定會表現得比林市長好」,也是取代林佳龍的意義所在。

盧秀燕說,台中市民政局長之前帶職參選市議員,引發濫用行政資源、人民納稅錢等質疑,她重批,比民政局長更會濫用資源,同時打壓在野黨的是誰?就是林佳龍市長。若自己的民政局長不能濫用行政資源替自己輔選的話,林市長應知所節制,要考慮帶職參選有沒有利用不對稱的預算、人民的血汗錢去替自己造勢,有沒有利用行政資源替他輔選,她問:「林市長要不要迴避呢?」

她說,希望林市長建立典範,選前辭職的目的,是讓大家知道不會濫用行政資源,至於她會表現得得比林市長好,也是取代他的意義。

但重要的是,林市長應節制,不要濫用台中市民的預算跟資源,不要壓榨公務員為他輔選,形成民主競選的不對等,人民會更加唾棄。

盧秀燕說,她會按步部班,會不會選前辭職,「一定會表現得比林市長好」,這也是之所以站在人民這邊符合人民期待,且取代林市長的重要原因。

對於盧秀燕所言,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說,選舉還有大約半年,市民期待的是政策和建設成果,市府會持續努力,對於他黨展開選舉布局,市府盼這場選舉是君子之爭,也以政策為主軸,停止謠言及抹黑等不當手段,這才是市民之福。

卓冠廷說,林佳龍市長上任以來,始終致力於市政,成果陸續展現;市長必須努力為市民帶來幸福,林市長會堅持這樣的理念,持續專注在市政建設上,繼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