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動外埔觀光 忘憂谷規劃周邊景觀整體發展

忘憂谷堤頂自行車道示意圖。(記者張軒哲翻攝)

忘憂谷堤頂自行車道示意圖。(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8/05/30 17:34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外埔忘憂谷是鄉間優美景點,市議員吳敏濟今日邀集市府相關單位,針對忘憂谷周邊景觀整體發展,規劃硬體建設、堤頂自行車道、觀景平台,盼能帶動外埔鄉村觀光,讓遊客來一趟滌盡塵囂的輕旅行。

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表示,台灣眾多景點遊客如織,難以盡興欣賞美景,去年7月吳敏濟邀他會勘忘憂谷,環境幽靜空氣清新,會讓平時緊張的生活得到調劑,非常值得開發,所以去年會勘後即召開工作會議,各單位明確分工,如今已有初步的進度。

重點之一的觀景平台邊坡坍塌,水利局向農委會水保局爭取固坡工程費850萬元,待6月審查通過之後,由水利局大地工程科執行。觀光旅遊局副局長陳育正表示,固坡完成之後,該局將接著興建觀景台,讓遊客登高欣賞忘憂谷美景時安全無虞。

陳育正指出,另一項重點是甲后線自行車道,由大甲火車站沿甲后路抵后里火車站,為了配合忘憂谷的觀光,特別增加12.9公里長的忘憂谷支線,由大甲水源路經山美路進入忘憂谷,終點在后里月眉觀光糖廠,計畫在大甲溪磁瑤堤防設置2,200公尺長的堤頂自行車道,是除了觀景點之外,另一個可以盡覽溪谷全景的動線。主線與副線總工程費3,400萬元,預計明年7月完成。

吳敏濟建議在堤頂自行車道完成之後,於國三橋下籃球場前設iBike站點,方便外來遊客騎單車悠遊忘憂谷。目前完成的部份有路標以及簡易廁所硬體部份,水利會的小木屋也別具一格,水利會的小木屋將交由區公所管理。

市議員吳敏濟(右二)邀集市府相關單位,舉辦忘憂谷周邊景觀整體發展說明會。(記者張軒哲攝)

市議員吳敏濟(右二)邀集市府相關單位,舉辦忘憂谷周邊景觀整體發展說明會。(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