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初審 師一級人員滿6年可任衛福部次長

衛福部外觀。(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外觀。(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2018/05/21 17:39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一樣是經銓敘部審定的文官,醫事人員可以擔任衛福部的司長、署長,卻無法擔任常務次長。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審查通過「衛生福利部組織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讓擔任師一級6年以上之醫事人員可任衛福部常務次長。

由於2000年施行「醫事人員人事條例」,不再經過高考錄用公職醫事職缺。以致現職的醫事人員,多循「醫事人員人事條例」銓敘審定,而非高考錄用。

目前包括衛福部的醫事業務署長、副署長、司長、副司長、各地方政府衛生機關首長、副首長,均可由師一級人員擔任,但衛福部次長卻不行。

前任衛福部常任次長由具師一級資格的蔡森田權理,但依規定僅能權理1年。現任常務次長亦由具師一級資格的薛瑞元權理,將於今年8月屆滿1年。

為使同樣具文官資格的醫事人員也有機會擔任衛福部次長。立法院司委會今審查通過行政院版草案,將常務次長的資格增列任師一級6年以上之醫事人員。

衛福部次長何啟功解釋,這是因為現在已無法經過高考取得公職醫事職缺,需要修法增加取才的彈性。如同故宮的其中1位副院長,得依大學校長之資格聘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