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律師集一身 薛瑞元接衛福部常次

薛瑞元將接任衛福部常任次長。 (取自屏東縣衛生局網站)

薛瑞元將接任衛福部常任次長。 (取自屏東縣衛生局網站)

2017/07/26 0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負責督導健保等事務的原衛福部常務次長蔡森田,日前借調期滿,回到學校教書,相關職務空缺一個多月後,已確定由屏東縣衛生局長薛瑞元接棒,預定八月一日上任;薛瑞元表示,未來將配合部長規劃做事,讓政策推展得更順利。

現任屏縣衛局長 民代︰比柯P厲害

薛瑞元畢業於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不只是婦產科醫師,當年因為醫療糾紛,進而將所學領域延伸至法學,三十八歲考上台大法律系,後來更念了台大法律研究所,並且通過律師考試,具有醫師、律師「雙重」身分,曾被民代形容為「比柯文哲還厲害的人」。

在行政事務方面,他曾擔任行政院衛生署醫事處處長、雙和醫院副院長,薛瑞元說,現任衛福部長陳時中擔任衛生署副署長時,兩人就共事過。

薛瑞元在衛福部風評良好,不少人期待;不過,據了解,他是以技監兼任常務次長,依照規定任期就是一年,因此熟悉事務後,衛福部可能又要重新找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